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 验收二手房要考虑什么要点?

    在我国,众所周知的是现在很多人结婚都要看有没有房,这似乎已经成为很平常的一件事,成为了结婚对象的前提,特别是通过相亲认识的。所以年轻一代又开始在为买房努力赚钱了,都希望能尽快买到属于自己房子。但是很多人首次买房是都会防一些小错误,不过不能因为是小错误就忽略,小错误大问题。那么,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错误不论大小,能避免就尽量避免。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一:太情绪化。第一次买房总是会太情绪化,理性很容易被蒙蔽,比方说只看重外观而忽略实用性等,看到某一处心仪的地方就以偏概全地想当然觉得房子多么多么好。建议买房之前一定要做些专业的功课,知道各种专业术语及其含义,并提前做一些市场调研。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二:不提前确认贷款额度。只知道你有申请住房贷款的资格是不够的,在开始找房子前,查一下资料看看自己可以贷出多少钱来,这会帮你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些你能负担得起的房子上,从而避免找到理想的房子后不能买而感到失望。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三:贷款太多。许多首次置业者有时候会犯个致命错误,就是贷款金额达到了他们能负担的极限。这会让你的财务状况紧张到极点,搬新家时没法对房子进行装饰装修,更糟糕的是,你可能因此没有经济能力在新房子里享受生活。如果你还面临无法预料的财务问题,以后可能还会不得不将房子卖掉。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四:不理解各种贷款方案。零首付贷款,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每一种贷款需要什么条件,优劣比较有没有都做一下,各自的风险是什么,这些要提前咨询好,看看哪一种更适合自己。

    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五:额外费用估计不足。购买一处房产时,要付出的钱不只是房款,可能还有其他的一些费用要考虑的,包括:房屋保险、搬迁费、验收报告费用、印花税、物业费等等。如果一开始估计不足,后期做别的,经济就会很紧张。

    现在了解首次买房要防止哪些错误了,假如首次买的是二手房,那么验收二手房时又要考虑什么问题呢?

    验收二手房要考虑什么问题?

    1、二手房室内设施及质量问题。在验收二手房时,首先要注意质量的检查,如墙壁的裂缝、天花板渗水、返潮等。房屋有无裂缝,主要是看墙面和地面。渗水指屋面漏水、水箱漏水、楼面漏水、上下水管道漏水、卫生洁具漏水和墙面渗水等问题。

    2、二手房证件和过户手续是否齐全。对二手房进行验收时,还要看楼房交付使用的证件是否齐全,如维修基金等,必须清晰知道业主是否曾缴交过,以免造成自己的损失。

    3、二手房验收查看缺陷。二手房验收时记得将家具、床铺或其他大型物品遮掩的地方,看看地面是否存在缺陷。有的房主为了遮掩房子本身的不可弥补的缺陷,会特地用家具遮掩。

    4、二手房原房主费用问题。二手房验房时,要确认原业主将他所应缴的费用结清,如水电、煤气、电话、电视、网络、物业管理费等费用,以免自己承担不必要的费用。

    5、二手房验房注意房子的清洁。在二手房验房时,注意房子是否干净是否残留建筑垃圾。检查所有可以拆开的空间,看其中是否存有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