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提供的个人消费贷款,用户可以凭借芝麻分等信用申请贷款,只需要分期还款即可,利息按等额本金计算,相比传统银行贷款方便不少。那么,蚂蚁借呗怎么还款,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呢?用户可进入支付宝-我的-蚂蚁借呗,查看借呗额度,点击“我要贷款”来申请贷款,申请成功后的借款直接发放到用户支付宝余额里。当然,借出去的钱可不是送给你随便花的,迟早是要还的,而且还是要付利息的。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若是按期还款,在还款日当天12点前需要保证支付宝有足额,当日系统会自动扣除,若是提前还款,可按以下途径进行:【支付宝】—【蚂蚁借呗】—右上角【还款】—【贷款记录】—点击进入详情页【提前还款】。

    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蚂蚁金服有关工作人员的解释,出现恶意逾期或是贷款不还的情况,不仅会产生一定费用的罚息,还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无论是“借呗”还是微信的“微粒贷”,如果个人申请贷款频次过多,且没有按时还贷,去银行申贷时,一定会受到质疑。

    用阿里的“借呗”,借款信息确实可能会出现在央行的个人征信报告中。支付宝官方也曾提示:如果严重逾期,这个逾期记录会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也就是说,如果在网络上使用借贷项目,出现严重逾期,是会出现在征信报告里,影响个人记录。

    专家分析,由于阿里“借呗”主要对接的是阿里小贷的贷款,所以征信报告中很可能体现为“小贷公司发放的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