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防止信用卡刷爆? 盘点七个信用卡防爆方法

    信用卡现在也成为大众的必须品了,基本上在工作的年轻人都想办张信用卡,因为它可以给我们带来便捷,主要是可以提前消费,可以暂时减轻生活压力。当然提前消费也是有好有坏的,所以信用卡也是一把双刃剑。信用卡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是如果不注意使用,毫无节制地刷卡消费,很容易会刷爆信用卡,那时就会带我们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那么,如何防止信用卡刷爆?最好的就是合理消费,慎重使用信用卡。

    如何防止信用卡刷爆
    如何防止信用卡刷爆

    关闭超限刷卡的权限。如何防止信用卡刷爆?有些银行需要持卡人自行开通超限刷卡的权限后才能超限刷卡,有的银行则是默认可以超限刷卡,想要防止信用卡刷爆,可以向银行申请关闭超限刷卡权限。

    刷大额时先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提高临时额度能够解决信用额度不足的问题,尤其在节前或要买大件物品时。临时提额的方法有两种,一是主动申请提额,二是银行邀请提额。一般节前主动申请临时提额,成功率会相对较高,而有些银行也会针对客户的情况邀请提额。

    分期还款。如果消费金额比较大,可以选择分期还款。在疯狂刷刷刷、买买买之后,我们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长长的账单,每个月总有几天,卡友们都懂。使用信用卡分期还款是解决还款压力的好方法,有两个方式可以选择,一是账单分期,二是最低还款。无论是使用哪一种方式,都需要支付相应的利息,这是需要付出的代价,但与此同时也能够解决无法还款带来的信用记录不良。

    偿还已出账单。如何防止信用卡刷爆?如果已出账单未还清的话,还是会占用一部分信用额度的,这种情况下,你稍微一刷卡就容易刷爆了,所以先把已出账单还清,恢复信用卡授信额度。

    更改账单日。通过更改账单日能够暂时延长信用卡免息期,将还款日延后。有些银行的账单日是固定的,无法修改。不过大部分银行都可以更改,只是有些银行半年才可以修改一次,各银行规定不同。但是,此方法仅供应急,不能够长期使用。

    错开消费,曲线提额,这个方法的前提是你手里有多张信用卡。如何防止信用卡刷爆?在透支消费前,先看看哪家银行的信用卡额度相对高一点,把大额消费集中用那张额度更高的信用卡支付,其他的消费用其他信用卡支付。如果手头只有一张信用卡,可以考虑再去多申请几家其他银行的信用卡来叠加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如果手头现有的信用卡额度不高,可以考虑选择门槛低的信用卡。

    养成良好的刷卡习惯,提高固定额度。信用卡提高固定额度虽然难度大,但也并不是没有办法。现在各家银行最喜欢你有境外消费,境外消费提额最快。如果偶尔会有个境外旅游或者经常海淘,那自然银行也愿意给你提额。除了这个办法,想要提高固定额度就要提高刷卡频率,经常参加银行的一些优惠活动,尽量在有积分的POS机上多消费,好好积累信用,按时全额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