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不适合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

    信用卡使用的便捷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并且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把未来的钱先消费了。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办信用卡,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信用卡。有些人办信用卡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事。还有,虽然信用卡被推出时间不短了,但是始终还是不少人对信用卡的使用有误区。那么,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建议不适合使用信用卡的就不要办卡了,适合用的就要避开那些误区。

    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
    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

    哪些人不适合使用信用卡

    1、控制不了消费欲望,只管刷不管还款能力的人,办了很危险。

    2、太懒,懒得看还款日懒得看账单日懒得看账单金额懒得还款的人,办了添麻烦。

    3、对利用信用卡免息期套利毫无兴趣,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的人,办来干做什么呢。

    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

    取现部分在免息期内也不能免息。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最诱人之处就是可以“免费”借钱,在免息期内刷卡消费可以免收利息。但是很多人以为信用卡取现也一样免息,其实不然,取现部分在信用卡免息期内也不免息。

    把自己的钱取出来可能还要收手续费。继续说说这个取现,其实就算是你的信用卡里完全没有欠款,还多存入了一部分钱(溢缴款),如果你想把多存的钱取出来很可能还是有手续费哦,因为有一些银行对于溢缴款取现也需要收取手续费,所以要问清楚。

    免息额度不等于授信额度(信用卡额度)。这条对于土豪,尤其需要注意。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比如某银行有一张土豪信用卡,最高授信额度可以达到100万,但是其免息额度最多只有1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大土豪获得了一张百万高端信用卡,然后豪气地刷了50万,其中10万可以免息,但是剩下的40万可是从刷卡日起就计息了。免息额度才是你真正可以薅银行羊毛的部分,可不是授信额度。

    跨行还款有上限。所以要提醒大家,即使选用了自动还款功能,最好还是在最后还款日确认一下是否及时全额还清欠款,否则不仅会被加收利息,还有可能因此给自己的征信造成不良记录。

    不把信用卡的钱当钱。方方正正的信用卡,有时候觉得实在有点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拥有,欲望无穷。我们的信用卡额度很多时候都比我们一个月的收入多,有的甚至高很多。所以,拿着高额度的信用卡,心中冲动的小魔鬼如果稍稍冒出来一下,这样很可能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了。所以小心使得万年船,各位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以信用卡额度为你的消费上限。

    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不少消费者为银行各式的信用卡优惠所吸引,在确认不收取费用后填表办卡,以为只要不激活信用卡就万无一失,结果无辜蒙受年费损失。有部分信用卡会在未经消费者确认的情况下自动激活,从而产生年费。当消费者被通知缴费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欠下几百元逾期费用。因此,持卡人在办卡的时候最好了解清楚年费的收取情况,实时留意自己信用卡的激活情况,并减少不必要的信用卡办理。

    分期付款免息不收费。经常会收到短信,称银行做活动,这段时间信用卡可免息分期,虽然咨询工作人员时得知信用卡消费免息,但在查收信用卡账单时,却发现多出手续费的部分。经过了解,原来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大部分都是“免息不免手续费”的,即免收利息,但要缴纳相应的手续费。因此,持卡人在进行账单或是消费分期的时候,一定要咨询清楚收费的情况。

    逾期罚息,晚点交也没关系。一般银行规定,未还清金额利息计算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消费全额在消费日(或第二天)至实际还款日前一天(或当天)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另一部分是未还金额的利息。如果不及时还款,每天的利息都是本金加上前一天利息所得之和的万分之五。信用卡利息实行日单利、月复利制,利滚利,越迟还款,罚息金额也变得越高,所以要切记及时还款。

    消费越多,积分越多。信用卡有什么使用误区?分期付款消费的方式越趋流行,消费者大部分都看中刷卡消费可以积分,用来兑换不同的礼品、服务甚至现金。实际上,并非是每一笔信用卡刷卡消费都可以获取积分,各银行间对积分设有不同规则。大部分银行把购房、购车等大额消费定为不能积分;还有医院、学校、金融产品及服务等,也被一些银行划入不能积分范围。另外,不少信用卡的网络消费也不纳入计算积分。

    提前还款,可免收手续费。当持卡人对当期的还款金额感到压力时,大部分会选择分期还款。分期还款一般有两种手续费收取方式:一次性支付,即消费者把首期账单金额以及分期手续费一次性付完;按月支付,即手续费随每月的分期款一起支付。不少银行对一次性收取的手续费,即使后期提前还款,也不退回款项。而分期收取的,提前还款要一次性偿还剩余期数的分期手续费。因此,消费者要留意合同中约定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收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