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

    购建住房的以及大修、翻建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如果拥有本地的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2年以上的,并切能够按照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去享受公积金贷款所带来的优势。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如下:第一,具有该市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第二,申请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

    第三,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第四,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第五,有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第六,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它条件。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

    1、申请人携资料到管理中心咨询、申请、填写申请表,2、中心审批后向申请人发放委托通知书,3、申请人领取通知书后携带所有原件到银行签订合同等、同时在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4、申请人持签定好的合同资料等到房屋出卖人处盖章。

    5、申请人持保证后的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等到宿迁市房地产管理处(建设大厦西裙楼房地产交易大厅)办理抵押登记,6、申请人持登记后的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和公证书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领取划款通知书,最后持划款通知书到银行办理划款手续。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根据央行公告显示,自2015年10月24日起,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近一次调息是2015年8月26日。公积金贷款最新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