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全国平均工资排名 平均工资怎么算?

    近日,全国各地的平均工资数据相继公布。在已公布的10个城市中,北京的平均工资最高,其中2016年北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人平均工资为6906元,为最低的佛山的2倍,下面来看看全国平均工资排名吧。

    全国平均工资排名
    全国平均工资排名

    2016全国平均工资排名

    2016全国平均工资排名如下:排名第一北京:北京平均工资为6906元。排名第二上海:上海平均工资为6378元。排名第三杭州:杭州平均工资为5389元。排名第四深圳:深圳平均工资为5199元。排名第五广州:广州平均工资为4811元。

    排名第六成都:成都平均工资为4600元。排名第七天津:天津平均工资为4207元。排名第八长沙:长沙平均工资为3907元。排名第九东莞:东莞平均工资为3845元。排名第十佛山:佛山平均工资为3568元。

    以上就是2016全国平均工资排名,对于这份平均工资的榜单,网友表示“这种平均工资有什么意义,每个地区的生活成本不同,在北京拿平均工资还不如二线城市拿三、四千收入生活的好呢”?

    平均工资怎么算?

    平均工资调查涉及城镇非私营单位,并且囊括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全部19个行业门类,每年年初,受调查单位在联网直报平台报送数据,依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中的解释填报指标,主要包括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平均人数、工资总额和不在岗职工等指标。

    平均工资就是用“从业人员工资总额除以从业人员平均人数”算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平均人数”并不等同于单位当时的准确人数,而是整个报告期内人员的平均数量。

    最后在由各级统计机构审核、验收和上报数据,并由国家统计局组织全国各省共同进行数据的联审评估。最后,按照先国家再各省的顺序,经国家统计局审核同意后,各省发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