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贷款用途会遭拒贷 对个人贷款有什么规定?

    贷款已经是平常事,贷款被拒绝亦不新奇。很多人被拒绝贷款后说“我信用没有问题啊,之前贷款都通过了,怎么这次就不行了。”实际上,不是信用好就可以,上次通过贷款审批是因为你的贷款符合贷款规定,这次有地方不符合就不能通过。现在很多人贷款不按要求使用,这个也是会遭到拒绝的。那么,哪些贷款用途会遭拒贷?如果你要贷款,一定要符合规定,贷你所需,不要用另一种贷款代替。

    哪些贷款用途会遭拒贷
    哪些贷款用途会遭拒贷

    遭拒贷款用途一:伪造虚假贷款用途。在填写贷款用途时,要秉持诚实守信的原则,真实填写交易背景和贷款用途,提交虚假材料可能会被冠以“骗取贷款罪”论处,将受到刑罚。

    遭拒贷款用途二:贷款炒股、赌博、放高利贷。哪些贷款用途会遭拒贷?无论是炒股、赌博还是放高利贷等,这些贷款用途都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为,这种明显赌博性质的行为,危害巨大,轻则影响日常生活,重则会闹到一贫如洗、负债累累的地步,非常不可取。

    遭拒贷款用途三:消费贷用于购房、经营用途。消费贷款是一种特殊的贷款方式,它明确规定,贷款只能用以日常消费,比如装修、购买家电、旅行等等,不能用以炒房,也不能用作企业经营所需。要知道,消费贷流入房市,尤其是国家大力打击的对象。

    对个人贷款有什么规定?

    1、个人贷款要有明确用途,且应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有关政策,交易背景真实,不得虚构交易背景和贷款用途。

    2、个人贷款的使用应遵循诚信原则,符合借款合同中约定的用途。哪些贷款用途会遭拒贷?根据国家现行规定,贷款资金不得违规进入股市、房地产开发等国家明令禁止进入的领域。

    3、贷款购买住房的,应按照国家规定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根据国家现行规定,消费性贷款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任何贷款的申请,前提都是合法合规,这一条用在贷款用途之中,也同样适用。哪些贷款用途会遭拒贷?以各种不合规的手段拿到贷款,或是流入到禁止投入的领域,不仅你的贷款会被收回,自己也会面临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