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流程是怎样的?

    很多人买房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会选择商业贷款,但是后面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因此想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那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如果可以的话,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条例下述条件:借款申请人符合住房公积金一般购房贷款条件;借款申请人已领取了所购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商业性贷款必须是购房贷款且转贷时无两个月以上欠款。因为住房公积金是属于属地管理,能不能将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要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1、新借款人在征得原贷款银行同意提前还款后,填写《个人住房转公积金贷款申请表》。

    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同意办理转公积金贷款后,借款人持产权证复印件(加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处或贷款银行合同专用章)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评估公司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

    3、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确定转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和期限,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保公司、新借款人、抵押人签订个人住房转公积金贷款委托担保合同后,签订个人住房抵押借款合同。

    4、由担保公司及借款人到原商业贷款银行办理提前全部还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予贷款的决定

    以上就是关于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以及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如果自己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则转换为公积金贷款是最好不过了,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低,支付的利息少,公积金账户余额还可用于还房贷,压力可以减轻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