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最新银行存款利率一览

    2015年10月24起,包括16家A股上市银行在内的主要银行多已披露了最新存贷利率情况,由于贷款利率早已放开,本文仅统计存款利率情况。另外存款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定活两便及对公存款等。那么,最新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

    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16家A股上市银行中的五大行及股份行、广发银行、邮政储蓄全部下调为0,3%,其余未上市股份行、主要城商行活期利率为0,35%,其中在港上市的哈尔滨银行活期利率为0,38%。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五大行各档次定期存款利率均随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股份行中的招商银行则跟随五大行,各档利率保持一致,邮储则与五大行差距不大。

    其他股份行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分别为1,5%、1,75%、2%,两年期利率在2,4%~2,75%之间,兴业银行最高为2,75%,三年期利率在2,75%~3,25%之间,以渤海银行最高,五年期存款利率在2,8%~3,25%之间,浙商银行最高。

    从表中城商行情况来看,哈尔滨各档存款利率均远高于其他城商行,这在已披露最新存款利率的上市银行中也是最高的。北京银行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利率位居次席,徽商银行两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利率位居次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