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纪念币如何办理预约 现场兑换是什么时候?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25号的安排: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10月12日起陆续发行孙中山纪念币一套,其中铜合金纪念币(即: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孙中山币)面额5元、发行量3亿枚,具体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那么,孙中山纪念币如何办理预约呢?我们来看看。

    孙中山纪念币
    孙中山纪念币

    孙中山纪念币如何办理预约?

    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为预约期。在此期间,上述8个地区的公众可通过银行网上渠道(含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及微信)或亲临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1、官方网站预约:请点击此处进入“纪念币预约”系统,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

    2、手机银行预约:请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手机银行客户端软件,点击“金融资讯”功能菜单,选择“纪念币预约”功能,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

    3、微信预约:请关注“中国银行微银行”公众号,点击“微生活”功能菜单,选择“纪念币预约”功能,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

    4、网点预约:请点击进入“纪念币预约”系统的“预约发行信息”功能模块,了解上述8个地区银行指定网点的预约情况,并尽快前往办理预约。

    2016年11月5日至11月25日为预约兑换期。在此期间,上述8个地区已预约成功者,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办理预约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孙中山纪念币现场兑换时间:

    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为现场兑换期。在此期间,我行在上述8个地区及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行,将根据当地中国人民银行的安排,承担未预约兑换部分的现场发行工作,公众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在指定的营业网点办理现场兑换。具体承担兑换的营业网点名称、地址及额度等信息,于2016年11月29日起在本公告的附表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