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套房贷款政策 二套房契税怎么算?

    2016年里,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第二套房贷款政策。下面来看看具体内容。

    第二套房贷款政策
    第二套房贷款政策

    第二套房贷款政策

    第二套房贷款政策,3月30日,2016年第二套房贷款最新政策公布: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由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个人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低的通知。

    买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4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调整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北上广深70%,①此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北上广深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②此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二套房契税怎么算?

    各类型房屋均价低于各区的房管局市场指导价的收费标准为:(1)面积小于90平米买方首套房子契税:评估价格的1%。(2)面积大于90小于144平米买方首套契税为:评估价格的1.5%。

    (3)高于该区的市场指导价格,面积大于或等于144平米,买方不是首套二套房契税或二套以上房产契税:评估价格的3%。

    税费:买方税:契税按总价1.5%。卖方税:个税1%,房产证满5年且是业主唯一住宅免交。营业税5.5%,房产证满5年免交。双方税:印花税按总价万分之一,其它手续费数百。以上税费通常都由买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