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多久能放款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

    贷款买房后等待的放款的阶段是难熬的,一般来说,银行都是在借款人的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通过,上下家成功办理过户并成功拿到交易中心发布的新房产证之后,才会发放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多久能放款?另外,大家也都很关心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那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公积金贷款多久能放款
    公积金贷款多久能放款

    公积金贷款多久能放款?

    由于之间的审批流程较多,所以公积金贷款审批到放款的周期一般在1~3个月之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且有些地方规定需要在商品房主体工程结顶之后才发放公积金贷款,这样就导致公积金贷款放款周期更长,所以很多开发商都会要求购房者选择商业贷款。

    但是有些地区在成立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之后,该市的公积金贷款放款周期大大缩短。例如广州、上海等省市,就基本实现了公积金贷款的快速放款,审批通过的公积金贷款一般在7~15天内,就能正常放款。

    自借款人携带有关资料到贷款银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起,至贷款划到贷款银行需要18-19个工作日。其中:

    1、贷款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当日完成。

    2、银行进行贷前审查,同意后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复审,2个工作日内完成。

    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进行审核,1个工作日内完成。

    4、审核通过后,贷款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2工作日内完成。

    5、选择保证担保的,由担保公司办理反担保抵押手续,6个工作日内完成;选择抵押担保的,借款人应办理抵押保险手续,7个工作日内完成;选择质押担保的,由银行办理质押手续。

    6、贷款银行将借款人资料报送市住房公积金,2个工作日内完成。

    7、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材料进行审批,3个工作日内完成。

    8、借款人到贷款银行办理划款手续,1个工作日内完成。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

    公积金贷款,提交材料到审批通过一般是7天左右,但公积金担保公司放款要等新的产证出来20天有才能放款。个人贷款一般最多贷30万,如果有补充公积金还可再加10万,总计是40万。如果是夫妻双方,最多是60万,有补充的最多是80万。如果您是通过招行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一般由当地的公积金中心审批,建议您可以联系当地公积金中心核实。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多久能放款以及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