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额度信用卡有什么用 银行为什么要发零额度卡?

    之前有网友说自己申请了一张额度只有500元的信用卡,大家都觉得这额度没什么用,殊不知,银行还会给人零额度的信用卡,那零额度信用卡有什么用吗?如果你申请的信用卡额度是0,你是会留着慢慢养还是选择销卡呢?银行为什么要发零额度信用卡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零额度信用卡对持卡人及银行来说有什么意义。

    零额度信用卡有什么用
    零额度信用卡有什么用

    零额度信用卡有什么用?

    很多不知道零额度信用卡有什么用呢,其实零额度信用卡对持卡人来说有不少好处:

    1、有些银行信用卡异地取溢缴款可免去手续费,所以可以先往没有额度的信用卡存钱,这样一来可以避免在外地用储蓄卡取款被收跨行费。

    2、零额度信用卡虽然额度为0,但存入现金后刷信用卡也可以获得积分,同时也会享受信用卡活动的优惠。

    3、这也是使用这张零额度信用卡最有意义最重要的一点,在刷卡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可能获得银行自动提升信用额度,这样你就有一张真正的信用卡了!

    4、付年费的风险,由于是低余额卡很多人会真的当借记卡用,但是它本质上还是信用卡,不刷够次数是不会免年费的,欠年费是影响信用记录的。所以,如果你不打算常用这张卡,最好还是及时注销,否则卡没用上,还要白白交银行年费!

    银行为什么要发零额度信用卡?

    1、为了发卡量的考核,很多银行看你提交的资料可能不太符合下卡标准,但为了增加发卡量,就会发低额度或零额度的信用卡。

    2、银行发零额度信用卡先圈住客户,其中一部分可能成长为优质客户。

    3、银行发零额度信用卡可增加存款,信用卡存款是不计利息的,连活期利息都不计!如果碰到湖涂的持卡人,还可能会有年费的收入,再者,如果持卡人将信用卡当储蓄卡用,有的银行信用卡取现还要收手续费的!

    4、银行发零额度信用卡可反洗钱,以前有很多银行都不遵守人行银监会关于面签的规定,随意用身份证加卡表办低余额卡冲量,这里隐藏了风险,因为信用卡帐户同时也是结算帐户,结算帐户就有洗钱可能。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客户经理会要求客户面签信用卡,并核对身份证原件。

    5、银行发零额度信用卡给不成熟的持卡人,与普通信用卡相比通货刷储蓄余额获得信用额度的低余额持卡人并未经过授信部门对收入的审核,出现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可能性较大。

    说到底,小额度信用卡在短期内给银行带来的利益其实是大于持卡人的。但是从长远看,虽然持卡人与银行都面临收益与风险,但是持卡人面对的风险是可控的,因为额度本来就是0,所以最多就是年费的损失,而银行面对的风险却是难以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