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钱吗 市场交易价可达55万元

    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银元也正是这历史银河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也使它在钱币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货币文化。如今,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类似于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这种珍品银元,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1997年3月,在上海首届近代银币交易会上,一枚1929年发行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交易至55万元高价成交。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存世量稀少,在2007年开始已经在交易上突破五十万元大关,在2013年的时候,再次出现一枚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那时候经众多收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110万成交。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肖像,边缘内上镌中文隶书体“中华民国”四字、下镌“开国纪念币”五字、左右长枝花饰。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体“壹圆”及嘉禾,边缘英文“中华民国”、“壹圆”,左右分列六角星。直线边齿,成色89%,俗称“小头”。

    以上便是关于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价格介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银元是不可再生之物,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收藏价值无法估量。如今被各大收藏家和博物馆搜刮而去,唯有在高端交易会上偶尔能见到古钱币身影,所以投资者在收藏时需要谨慎对待,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