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市场价最高可达40元

    中国生肖是世界古老的文化,也是我国的传统文化精髓,广受世人喜好。自2003年起开始发行我国第一枚生肖纪念币-羊年纪念币,随后每年都要发行当年生肖纪念币,首轮生肖币于2014年全部发齐。目前,羊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羊年纪念币价格
    羊年纪念币价格

    羊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4年10月10日发行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羊年纪念币一共了发行8000万枚,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5”。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小山羊,背景为宫灯和花朵,币面左方刊“乙未”字样。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目前,面值为10元的羊年纪念币价格浮动在20元至40元之间,这个价格其实已经颇为不错,因为2015年羊年纪念币的发行数量足有8000万枚,这个庞大的数字使得羊年纪念币虽然可以被很多人得到,但是相应地单枚价值也就不那么高了,市场上的“物以稀为贵”的准则时时刻刻在起作用,让人们不得不正视这样的问题。

    据投资收藏顾问分析,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调整,2015年羊年纪念币价格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个别的纪念币甚至可以卖到上千元,最便宜的也能够价值几百元。这样的价格尚处于高位,投资者想进行短期收藏,应该可以获利。

    或许大家认为普通的生肖贺岁纪念币收藏成本很低,更适合长期收藏。但是大家也应该想到贵重金属的生肖纪念币是具有保值功能,对于不缺钱人的人们来说可以长期保存,持有时间越长价值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