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积分制入户条件是什么? 须持有居住证

    广州积分制入户办法有新变化!1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对积分制入户的积分指标和排名规则进行了优化调整,将持“居住证”时间长短纳入排名。那广州积分制入户条件是什么?

    广州积分制入户
    广州积分制入户

    广州积分制入户条件是什么?

    新修订的《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明确来穗人员申请2016年度积分制入户,需要具备以下6个基本条件:①年龄不超过45周岁;②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③持本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④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⑤符合计划生育政策;⑥无违法犯罪记录。

    今年积分制入户的积分指标设有“文化程度”、“技术能力”、“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社会服务”、“纳税”、“创新创业”、“职住区域”7个项目,只要在7个积分指标中累计总积分达到60分即获得“入户门槛”。具备积分制入户申请资格后,将按照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来排名。

    今年广州积分制入户将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申办流程和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一步得到简化。

    如房产、就业登记、社保缴费、个人纳税等证明材料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交纸质材料,改由直接网上填报信息、后台统一审核;学历为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在线验证并自行打印“注册备案表”;未违反计划生育证明可直接在居住地街(镇)计生部门办理,不再需要回原户籍地办理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