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良征信记录怎么消除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记录?

    个人信用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那么,不良征信记录怎么消除,如何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呢?

    不良征信记录怎么消除
    不良征信记录怎么消除

    不良征信记录怎么消除?

    不良征信记录怎么消除呢?1、一旦发现自己产生了不良征信记录,千万不要注销信用卡,要坚持使用此卡超过24个月,并且每个月按时还款,哪怕你只消费了1元。这样以往的不良记录就可以被覆盖,重新产生了良好记录,不会对之后的信贷造成影响。

    2、通常只要在不良记录未被上传到系统之前,一般规定为90天,持卡人主动积极联系发卡行,说明原因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银行也会通融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3、最后一种消除记录的方法代价就有些大了,就是前面提到的你有几个5年可以等?中国人民银行对个人的信用记录一般只保存5年。因此只要在产生不良记录后5年内持卡人没有任何的不良记录。那么中国人民银行也会自动去除持卡人的不良记录。

    个人征信是怎么产生的?

    1、逾期还款:一般还款时间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即被视为逾期,如果连续三次、累计六次产生逾期,将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2、未偿清欠款:信用卡还款时记错还款金额,或者绑定的自动还款银行卡余额不足未能足额还款,不但全额罚息还会影响信用记录。

    3、恶意透支套现:有的人可能就是想薅一把银行的羊毛,知道自己还不上或者本来也就没打算还,于是恶意刷取银行资金或者恶意套现。这些行为都相当于犯罪,给信用记录抹黑那当然是一定的。

    4、拖欠年费:年费通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但不同银行年费收取方式不同,有的银行刷满一定笔数就可以免年费,但若是没有刷够次数或者开卡后并没有使用,是照样需要收年费的,不及时缴纳依然会影响信用记录。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记录?

    1、带着身份证及复印件,前往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分中心进行现场查询,每年前两次免费,第3次起收费25元。

    2、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平台进行查询,比较方便快捷,不用跑腿,而且免费,推荐使用。

    3、经本人授权,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也可以帮助用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办贷款时银行会帮你查,不过最好不要等到这一步,万一信用不良贷款被拒不就耽误事儿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