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 如何避免P2P理财套路?

    近期一直流行的一个对话就是“你走得最长的路是什么路?套路。”,你是否走过这最长的路?日常生活中,肯定不少人都碰到过,没什么损失的套路还好,最怕一个套路就让你损失惨重。说到损失,不知有没有人想到理财平台跑路这事。就说P2P理财吧,那些平台为了获利,可能会给投资者下套,最后害得投资者损失。那么,P2P理财有哪些套路?想获得高收益的前提就是看平台好不好,如果你掉进理财的套路就问题大了。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一:高息为饵,恶意跑路。有些P2P平台在宣传初期就承诺会给投资者高额利息。一般普通银行信用贷款的年化利率大概在9%-12%,而这些P2P平台有的竟然会承诺出20%甚至是30%以上的年化收益,在投资者投入一部分的钱的时候先给些甜头,然后等人们四处奔走相告召集更多的人,有更多投资的时候平台直接卷款跑路。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二:自融失败公司倒闭跑路。有一部分P2P平台的创立就是为了母公司的融资需求。它们的存在与母公司或者关联公司的经营业绩息息相关。公司的经营状况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平台紧接着就会倒闭。这样的平台的存在不是单纯给借款人和投资人之间搭建平台,而是挂着P2P的名义为公司融资,资金链一旦断裂,受害的就是投资者。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三:庞氏骗局。何为庞氏骗局?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借新还旧。利用新投资者的钱来支付老客户的利息和短期收益。这类平台一般充值金额会大于提现金额,但是如果平台没有持续的客户源,造成资金链断裂,就存在跑路的风险。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四:资金池。资金池也称现金总库。往往违规平台就是通过发布虚假标的来建立资金池,然后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挪用资金来进行其他投资,一旦投资失败就会出现坏账或逾期,最终损失还是由投资者来承担。

    P2P理财有哪些套路五:风控不完善,倒闭关门。有些P2P平台本意是好的,但是平台风控能力不足,对借款人的调查和审核不过关,导致坏账率过高,以至于风险过高已经无力回天,只能关门大吉。如此看来,成立越久、违约率越低的平台越值得信任。

    清楚P2P理财有哪些套路后,一定不能走这路,做到四看,想办法避免P2P理财套路。

    如何避免P2P理财套路?

    1、看企业资质和团队实力。包括平台成立时间、企业相关证件、网站ICP备案、管理团队背景、注册和实缴资本、是否有自己的技术研发团队、年化收益率等;通常,正规的P2P平台其营业相关证件齐备,年化收益率一般维持在10%-16%之间。

    2、看平台保障模式。目前P2P平台有有三大保障模式:自担保模式、第三方担保模式、无担保模式。而第三方担保模式,是最好的,一旦融资方违约或逾期,第三方担保公司将负责向投资人代偿,该模式是目前较受成熟投资人信任和推崇的。

    3、看平台的资金流向。P2P的本质提供中介服务,本身应该是不涉及交易的,之所以出现提现危机,极大可能是因为该公司把客户的沉淀资金挪作己用或他用,因此在选择平台的时候最好找一些有实物抵押的理财产品。

    4、看信披程度。包括公司组织架构情况、董事简历、监事简历、公司管理人员简历、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成员信息等公司治理信息。同时,对于交易总额、借款人数量、投资人数量、最大单户借款余额占比、最大10户借款余额占比、平均满标时间、累计违约率、平台项目逾期率、借款逾期金额、代偿金额、借贷坏账率、客户投诉情况等共计21项平台运营信息,要求做到每日更新。

    以上就是P2P理财一些常见的套路,以及一些应对措施,不过以后会有什么的新套路就难说了,毕竟人的大脑力量是无穷的,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