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绪元宝铜币值多少钱 光绪元宝最新拍卖价一览

    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那么,光绪元宝铜币值多少钱呢?据了解,光绪元宝中,价值最高的就是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了。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光绪元宝最新拍卖价吧。

    光绪元宝铜币值多少钱
    光绪元宝铜币值多少钱

    光绪元宝铜币值钱吗?

    光绪元宝,发行于1887年,结束于1912年,短短的25年,却见证了华夏2000多年的封建制度的终结。是中国第一枚使用的机制铸币。虽然钱币正面依旧是满汉文化的融合,但是背面却标示着西方文明的介入。钱币虽小,却也很现实的反映了当时的社会、文化、时政以及格局。

    而现如今藏友们对光绪元宝的青睐除了以上两点之外还可以归因于以下三点:一是制作精美,观赏性强;二是品种纷繁,选择余地大;三是历史时间短,容易入手,再加上制作量少,而清末以后战乱频频,使银币的损耗极大,这三点对于收藏者来说,就具备了长期投资的可能性。

    在高端的藏品拍卖会上,或许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古钱币在现场进行交易。然而,一种被称之为“云南省造光绪元宝”的古钱币,却已在国内市场上几乎绝迹。一枚“云南省造光绪元宝”古钱币,其背面内圈是神龙图腾,纹路似刀刻而成,铸造工艺极为高超,且龙身纹路精美,让在场的宾客们大饱眼福,赞不绝口。这枚古钱币虽然经历了百年之多的岁月洗礼,但至今字体清晰,品相良好,包浆薄,保存完整,在灯光的照射下,能发出淡淡的金色之光,仿佛是古钱币中的王者,处处透露出它的贵气。

    再看钱币的背面,内圈铸有“光绪元宝”四个小字,成环绕状分布。外圈顶部刻有“云南省造”四个楷体字形,底部则为铸币的市值:“库平三钱六分”,顶部和底部之间,还有两朵四角花纹进行自然装饰,版面设计不仅极致优雅,而且在整体上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和谐美感,收藏界专家一看就知道此货币为业界名品,不仅知名度大,而且具有我们常人难以估量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史学价值。

    光绪元宝铜币值多少钱?

    光绪元宝近期拍卖如下:1、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重壹两)462万;光绪元宝(湖北省造库平七钱二)108万;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七钱二)256万。

    2、光绪元宝大清镇库铜币165万;光绪元宝(广东省造每元当制钱十文)120万;光绪元宝(北洋造库平七钱二分)390万;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重壹两)355万。

    以上便是光绪元宝铜币值多少钱的相关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光绪元宝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也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清朝历史中的惊天动地与动荡风雨,都一一刻画在这枚小小的钱币之中,因此,被现在的收藏家疯狂收藏和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