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建工程抵押贷款要注意什么 怎么办理?

    在建工程是指经审批正在建设中的房屋及其它建筑物。在建工程抵押,指抵押人为取得工程继续建造资金的贷款,以其合法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连同在建工程的投入资产,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抵押给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有些房地产开发商建造某房子,但是还没完成就出现了资金不足,这时他们可以选择用在建工程作为抵押进行贷款。那么,在建工程抵押贷款要注意什么?在建工程抵押贷款所需的条件相对复杂,一定要看清自己究竟符不符合才申请贷款。

    在建工程抵押贷款
    在建工程抵押贷款

    在建工程抵押贷款要注意什么

    1、在建工程抵押的目的必须是为“抵押人取得在建工程继续建造资金的贷款”提供担保,贷款的用途必须明确“用于该项目建设”。

    2、在建工程抵押的抵押人与债务人必须是同一人,在建工程不得为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

    3、在建工程抵押的抵押权人应当是具有金融许可的机构(一般是银行),并应对借款用途使用情况实行监管。

    4、在建工程抵押的标的物应当是在建工程的已完工部分,未建部分不能设立抵押。因此,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必须现场察勘,并作好相应的记录。

    关于在建工程抵押贷款要注意什么这一点真的很重要,接下来说怎么办理在建工程抵押贷款也会提到,在贷款前就应该弄清楚要注意什么情况,才能更好更快地贷款。

    怎么办理?

    1、在前期付诸实施之前,企业应到相关专业机构咨询以详细了解在建工程抵押贷款中的各种注意事项;

    2、企业向相关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并到银行指定的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工程实际价值评估;

    3、企业到房地产登记管理部门办理在建工程抵押贷款的相关登记手续;

    4、等待银行贷款理事会发布的最终审核结果,而一般五天左右便可最终实际获得贷款资金。

    以上就是在建工程抵押贷款的办理流程,不过简单了一点,还是希望大家在办理在建工程抵押贷款时可以简单快捷点,不用浪费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