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 又有什么缺点?

    实际上,对于房子来说,没有商住两用房这一个品类的,只有住宅、商业、办公等等。为了方便,一般把40年、50年产权的商业、办公,当时又能住人,又能拿房本的这些住宅都统称为商住两用房。那么,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当然,不仅要了解特点,还要看有什么不好的,不能片面认为好或不好。

    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
    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

    1、可商可居。商住两用房定位独特和户型灵活,购房者可以自己居住也可以经商,能降低公司的办公成本。

    2、价格低。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商住两用房的单价和总价的确比较低,因为它只有四十年到五十年的产权,而且一般情况下,户型比较小,容积率比较高,开发商的成本相对低一些,所以同区域的商住两用房,和七十年产权的商品房相比,一般情况下单价、总价都要便宜一些。

    3、面积大。面积稍微大一些。其实说到这个面积大,因为很多的商住两用房都是loft(高大而开敞的空间,上下双层的复式结构),都是层高很高,4.5米,这样的中间一隔,你可以隔成个上下两层,所以比如说虽然你买了个60平米,但是你一隔可能使用面积有个100多平米,显得面积比较大。

    4、不限购。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这是个核心优势,尤其是像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年轻人如果没有个北京户口想买房,那是基本不可能的。但是这种商住两用类的,不管是商业还是办公,它不限购。所以对于年轻人买还是比较合适。

    5、精装修。最后,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一般情况下,商住两用房都是精装修。装修得差不多了,不用花太多的精力在装修上,避免了一件很头疼的事。

    6、户型小巧、投资性强。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双柱两用房区域多处于金融、城市综合体内,而且户型小巧,投资性强,购房者今后可对外出租,出售也方便。

    商住两用房有哪些特点?以上这些就是啦,看完商住两用房特点,就看缺点吧。你不要告诉我说没缺点,不可能十全十美的。

    又有什么缺点?

    1、产权较短。它不是70年,只有40年或者50年,当然了,现在还没有哪个房子说已经到了产权了,看看后续怎么处置,这个咱们也没办法猜,只能拭目以待了。

    2、水电费贵。一个使用起来很不爽的地方,就是它的水电费特别贵,因为商住两用房不管是商业还是办公,都是商水商电,肯定是要比民水民电要贵不少,所以使用起来成本比较高。

    3、税费成本高。“商住两用”项目目前还无法按照住宅的标准缴纳契税,进行房产转卖的时候,契税、营业税、土地增值税都比普通住宅收费标准高。

    4、不能落户。有一些人虽然有京籍了,又买了这个房子,想找个房子来落户。大家一定要注意,虽然有些开发商有点小无良,说我们这房子虽然商住两用也能落户等等,这种情况下不要信,肯定是落不了户的。

    5、存在安全问题。商住两用房既可“商”也可“住”,可能会存在商户扰民情况,有的反映商户晚上营业时间结束太晚等

    6、首付较高。最后一个就是买的时候首付比较高,一般都得50%以上,而且不能用公积金贷款,肯定是商业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