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进度怎么查询?

    现在很多公司都会帮员工缴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也相对较低,很多人都选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公积金贷款进度怎查询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如下:

    1、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按照使用配偶计算的贷款额度。(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3、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

    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贷公积金贷款最新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这两次下调利率,对贷款买房有着刚性需求的人来说是很大的利好,在很大程度上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及还贷压力。

    公积金贷款进度怎么查询?

    查询公积金贷款办理进度只能是咨询公积金中心或者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工作人员,具体咨询方法如下:1、到公积金中心现场咨询,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给工作人员,2、打电话咨询具体经办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