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指数基金 怎么获得指数基金复利?

    指数基金是一种以拟合目标指数、跟踪目标指数变化为原则,实现与市场同步成长的基金品种。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那么,怎么获得指数基金复利?投资指数基金时不仅要选好基金公司、指数,还要想办法赚到更多的钱,但前提是安全。

    怎么获得指数基金复利
    怎么获得指数基金复利

    如何选择指数基金

    关注基金公司实力。在选择任何基金时,基金公司实力都应该是投资者关注的首要因素,指数基金也不例外。虽然指数基金属于被动式投资,运作较为简单,但跟踪标的指数同样是个复杂的过程,需要精密的计算和严谨的操作流程。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往往能够更加紧密地进行跟踪标的指数。

    关注基金费用。相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指数基金的优势之一就是费用低廉,但不同指数基金费用“低廉”的程度却有所不同,尽量减少投资成本是非常必要的。当然,应注意的是,较低的费用固然重要,但前提是基金的良好收益,切勿片面追求较低费用而盲目选择指数基金。

    关注标的指数。指数基金的核心在于其跟踪的指数,因此挑选指数基金时,了解其所对应的市场尤为重要。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投资不同的指数基金,来达到资产配置的目的。不同指数覆盖的市场范围不同,其风险收益特征也不同。随着跨境ETF的推出,同时选择沪深300指数基金与投资海外市场指数的基金,也是很好的资产配置方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分散投资、分散风险的作用。

    选指数,即投资者想投资的指数,对于想通过指数进行长期投资的投资者来说,投资方法可选择定期定投,可选择代表性强的主流指数基金;看费率,总体上看ETF和指数LOF的费率水平较低;看指数拟合度;看交易成本和便利性。

    怎么获得指数基金复利?

    1、暴涨暴跌带来的低买高卖复利。因为A股总是暴涨暴跌,如果能低估买入,进入牛市高估卖出,能带来很惊人的复利效应。但这种复利比较难获得。很少有人能准确判断未来是涨是跌。另外,如果股市波动很大,才会带来低买高卖的复利。暴涨暴跌带来的低买高卖,这种复利未来会减少。

    2、盈利再投入带来的复利。对指数来说,盈利再投入带来的复利,跟宏观经济的景气程度相关性很高。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指数背后公司的盈利能力,例如ROE等。目前国内经济处于周期底部,盈利能力还没有恢复,所以盈利再投入带来的复利效应还不明显。未来盈利能力逐渐提升,盈利再投入可以产生更高的复利。

    3、分红再投入带来的复利。分红再投入带来的复利,跟分红再投入时,指数基金的估值高低关系非常大。越是低估,分红再投入的效果越好,相当于低估买入。这点跟我们低估定投指数基金原理相同,往往我们定投指数基金的时候,也是指数基金分红再投入的好时候。特别是指数基金的市净率小于1的时候,分红再投入的效果会格外强。不过也不是所有的指数基金都有分红再投入带来的复利,一般股息率高的指数基金才会有这种复利。

    以上就是怎么获得指数基金复利的三个复利来源,虽然三种方法获得的收益现在具有不确定性,但时机选对了,还是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