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 谨防七大租房陷阱

    曾经租房看的还是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虽然现在还是有很多是把租房广告贴在外面的,但现在租房基本靠的都是网络。很多人因为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出去外面一个一个找,只能选择省时间的网上租房。但是通过网络,往往不能直接看到最真实的一面。有时即使是出去找的,一不注意也会被骗。那么,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当陷阱被揭穿,你会发现其实这些陷阱你很容易就可以避免的。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一:虚假信息、虚假广告。在网上找房最常见的骗术就是那些房屋虚假信息。一般骗子会发布低价的优质房源,先吸引到租客的注意,让租客自投罗网主动和他们联系。打电话过去一问,肯定先和你说房子租掉了,问你要不要看其他的房子。假设房子价格是真实的话,那么照片一定是假的,可能房子是个只有6、7平的毛坯或隔间。

    另一种情况,就是你打电话过去,对方就是个纯纯的骗子,他有可能就会说自己的房子比较热门,看得人很多,要你先付200的看房押金之类的话吧。如果你很傻很天真,相信了,付钱了,那么就等着被拉黑或者进一步被骗钱了。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二:假房东。如果上面那个虚假信息是低级骗术的话,那这个就高级多了,很多老租客都有可能被骗。通常骗子会以租客的身份先用少量的订金把房子预定下来。等骗到房东的房产证等复印件后,去伪造证件来冒充房东(或者直接当二房东),再将房源挂到网上。等租客看到后,通过各种诱骗、优惠等手段骗到租客一季度甚至半年的租金,骗子从中得到大额差价后就卷钱跑路。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三:多次骗取看房费。在租房的时候,不少人都为过高的中介费头痛,于是在网上搜索租房信息的同时也主动将自己的租房要求发布到网上,希望能有房东或者独立经纪人能够联系自己,这样能省一点中介费。公布信息之后,通常就会有一些中介公司或者个体经纪人打电话给租房者,声称不要中介费,但是需要收取信息服务费或看房费,不过标准就比中介费低多了,一般在一两百元左右,相对于动辄上千的中介费要便宜多了。

    但是这样的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房源通常质量不好或者价格过高,成交率极低,租房者很可能会白白浪费掉看房费。当然其中不排除这些收取看房费的机构和个人与房东联手长期骗取租房者看房费的可能性,只要不成交,反正就可以一直看房,不断收取看房费。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四:租赁合同陷阱。在找好了房源,一切条件都满意后,还要注意租房合同这一环节可能也存在很多坑。一般正规的租赁合同会有好几页,大家签字前通常都是简单扫一遍或者挑重点看一下,这样就很容易给中介或者黑房东钻空子。首先,必须要查看房东房产证明和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有条件不嫌麻烦的可以去居委会等地方证实一下。

    其次,要问清房租包含所有内容,水、电、煤和物业管理费由谁承担。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这些有没有在合同明确标示出来。另外,还要仔细看看有没有隐藏在众多条款中的附加费用。然后,转租退租、双方违约、房屋物品维修怎么处理一定要事先约定好。最后,住进去之前一定要检查房间家具、电器等各种设施设备是否完好。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五:未结清的庞杂物业费用。待到签约入住,租房者才发现:大量未结清的燃、暖、水电、电话、有线电视等费用;家具家电运转不灵;房屋设施不甚完好等,而此时所有这些只能由承租者自己负担。租房者承租前应了解房子是否有未结清的水、电、燃气、电话、电视等费用,如有,则需与房东协商如何交接并把相应条款写进租房合同。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六:口头协议。租房一定要三方协商后签订合同,不能只是口头协议,以免租住后出现纠纷。一般房东会要求缴2个月的押金,一定要索取收据,退房时记得凭收据拿回押金。

    租房会遇到哪些陷阱七:重复收取费用。房租收条一定要保管好,平时缴费的单子一定要保存下来,或者向房东交房租的时候一定要写收条。这个是避免日后找你重复收取费用。

    以上这些就是租房的人一般会遇到的陷阱,虽然有些比较难防备,但不是不可以防的,只要谨慎点就可以降低被骗风险;还有一些稍有注意就不会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