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使用者一定要看 这些事非常重要

    使用信用卡的人很多,使用信用卡要注意的事情更多。大部分信用卡使用者应该只是简单了解信用卡可以拿去做什么就申请了,并没有更深入地了解。你不了解不代表你不会那样使用,往往都是犯错了才想着去了解,那时就有点亏了,还不如先了弄清楚再用。所以,下面所说的,信用卡使用者一定要看,大胆说一句,当你看完后,或许你的生活会受影响。

    信用卡使用者一定要看
    信用卡使用者一定要看

    1、临时额度不要随便调高。在紧急用钱的时候,能即时享受临时额度,信用卡也算是“雪中送炭”般的存在,毕竟能帮你解决燃眉之急。但千万不要让临时额度“坑”了你,除非你能保证到期全额还款,否则不要轻易提临额。一旦逾期还款,会面临高额超限费,让你的财务状况一团糟。

    2、出境刷卡一定要走银联通道。不管是出境还是海淘,刷信用卡真的很方便,不用兑外币就可以消费了。怕就怕你刷卡刷爽了,什么也顾不得了,直到还款日,才发现还有一个外币帐单没还清,这什么情况?那是因为你消费时,被刷了非银联通道,消费的外币在入账时自动转换成美元了,这意味着你还要多掏1.5%的货币转换费。这笔费用不会在帐单中单独列出,但会算进你的美元帐单里。不要奢望你的自动关联账户会帮你还款外币帐户,因为它实在是做不到。

    因为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购汇还款。只有你的信用卡上存够了钱,才能电话购汇或者柜台购汇还款。需要注意的是,电话购汇并非实时到账,需要1~3个工作日,但柜台购汇能保证当天到账,如果着急的话,就亲自跑趟银行。如果你有多张卡,刷货币转换率低的卡也能省下一笔钱;境外刷卡尽量走银联通道,如果消费金额巨大,单是货币转换费就能省下不少;一旦有外币帐单时,记得提前1~2天购汇还款,不然准备好万分之五的利息费也行。

    3、白金卡的性价比其实不高。相比普卡来说,白金卡客户可以享受多种免费“贵宾”权益,比如可作为部分国家签证申请的一项资产证明,比如可以享受机场VIP休息室、境内外免费机场接送服务。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白金卡的养卡费用可不低。备受诟病的霸王条款就让人极为不爽:只要收到卡,不开通,也要交年费800元;第一年可免年费,但必须消费8万元,保证20笔交易;只要消费满300元,就强制账单分期。虽然告知你分期可选,但意思是指,你可以选择分3期还是6期。

    白金卡有很多的附加功能,只要出示卡片即可享受“贵宾”待遇,而这些都是银行付出的成本,所以不开卡也要收取年费,几百到几千不等。银行是不会做赔本买卖的。当银行电话“骚扰”你求办白金卡时,你可以直接说“不”了。假如你办白金卡单纯为了显摆一下,劝你还是歇歇吧,你付出的远比得到的多得多。

    4、最低还款额还款最不划算。一不小心把卡刷爆了,下个月还不起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最低还款额(一般为总欠款的10%)还款,既不影响信用,还可以减少每个月的还款负担。但是不可能什么好事都是你的,反正不管你愿不愿意,当你办理最低还款额还款时,高额利息已经在等你了。此外,你享受免息期的权利也被剥夺了,账单中的每笔消费都要从消费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当月利息会计入到下期账单,按月复利。直到你还完信用卡全部欠款。

    虽然最低还款不影响信用,但长期使用此业务,你最后会发现交的利息比本金还多;如果实在还款有困难,还是建议使用分期还款,如果你运气好,赶上分期优惠活动,手续费更划算哦。所以啊,最低还款额最好只作应急之用,免得银行将你划为还款能力不足的客户,那你以后想要提额,可是什么希望都没有。

    5、信用卡积分越来越不值钱了。以前刷信用卡换积分,可以兑话费、兑里程等等,甚是实用。但现在呢?感觉积分兑换各种福利的时代已然成为过去。眼看着“积分价”水涨船高,连喝杯星巴克都没那么容易了。不仅仅是积分含金量在降低,兑换的东西也是越来越没意义,积分到期前,多少人因为没有想兑换的东西,而无奈被清零。

    如果你不想再被积分“伤害”了,那就干脆使用现金;如果你摆脱不了信用卡,那有必要学一招:在一些特殊的节日:节假日、生日当天刷卡,一般会有多倍积分活动,还是能占到很多便宜的。此外,注意积分清零时间,提前兑换礼品,不兑白不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