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购买香港保险渠道受限 香港投保要注意什么?

    近日,监管部门下发政策,要求境内发行的银联卡仅可进行个人旅游、消费类支付,不得用于资本和金融项目交易,而人寿险有着资本项目投资性质。但内地消费者热衷于赴港投保,银联购买香港保险渠道受限了,那赴香港投保要注意什么?

    香港投保要注意什么
    香港投保要注意什么

    中国银联确认将于10月29日凌晨起,全面暂停以银联为支付渠道,缴纳香港保险保费业务。这意味着,香港全部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包括储蓄寿险和重疾险等险种),保费不能再刷银联卡缴纳了。中国人寿(海外)已暂停银联刷卡缴纳保费及保单贷款业务;香港大都会人寿和友邦香港也从29日起全面暂停内地客户银联刷卡缴费;英国保诚昨日也明确全面禁止银联卡通道缴费方式。那香港投保要注意什么?

    香港投保要注意什么?

    1、国家外汇管理局曾表示,内地居民个人到境外去买保险,如果是旅行、商务活动或者留学等,需要购买个人的人身意外险、疾病保险等,这是属于服务贸易类的交易,在外汇管理的政策框架之下是允许和支持的;而人寿保险和投资返还分红类保险,是不被允许的。在这也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选择、理性判断。

    2、外汇管理局也在28日表示,外汇管理部门没有对汇兑和跨境收付等采取新的管制措施。下一步,外汇管理局将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保持对外汇违法违规高压打击态势。

    3、那此前购买的大额寿险在续保时是否会受到影响,业内人士指出需要等到周一各家险企给出明确的指引才能确定,不过有保险公司提供的其余付款方式有:在港开设个人银行户口,个人内地汇款到香港账户再交保费;带现金到港交费;内地visa或master支付依然可行;在内地开设一卡通两地账户缴费;其他收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