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上涨养一头猪最高能赚千元 养殖户翻盘的时候到了

    近日,猪价又上涨了,养一头猪最高能赚千元,养殖户赚钱的机会又来了,那么这一轮上涨能够维持多久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行情分析。

    养猪
    养猪

    前两年,养猪户互相打招呼,赚了多少钱?不错,赚了辆汽车。养猪人互相慰问变成了朋友,你亏了吗?没亏?挺好,挺好!岁首,各大猪场纷纷召集员工开会,2022年很多猪场都亏了钱,有些规模猪场甚至亏损百亿,同比降幅超400%。除了生猪市场不景气的原因外,没有选择好的卖猪机会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那么,2022年养猪还能赚钱吗?

    每年的6-8月应该是生猪销售的淡季,但今年的淡季并不淡。6月中旬以来,生猪价格一路上涨,养殖端扭亏为盈。7月份养猪的利润最高,甚至超过1000元。在7月份上市生猪企业生猪销售情况说明会上,生猪销售价格也上涨了近30%。对于深陷亏损的大猪农来说,这种上涨还能持续多久?

    今年7月,大部分上市生猪企业的生猪销量均出现下滑。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2家生猪上市公司公布了7月份生猪销售情况,销售生猪总数已超过900万头。其中,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在出栏量上位列前三,仅牧原股份一家就出栏了459.4万头生猪。值得关注的是,较前一个月相比,多数猪企的生猪出栏量是下降的。牧原股份的生猪出栏量环比下降了12.98%,天康生物、金新农等生猪出栏量环比下降均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