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 值得关注的保险理财

    你是怎么购买保险的?熟人介绍或者保险代理人主动找上门,再或者是自己主动去找银行或保险公司。无论是哪种购买方式,你都要注意,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能一味听信他人所说。更要注意签保险合同时的各种情况,风险就是藏在你没注意到的情况里。那么,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保险理财的各方面都值得你去关注,不仅是避免出什么问题,还可以让保险理财完全发挥作用。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一:银行卖的产品未必绝对安全。不能因为是银行销售的产品,就相信一定是可靠的或者保本的,也不排除有高风险产品掺杂其中。银行值得信赖,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银行员工都值得信赖有时也会出现银行理财“飞单”的情况,一旦发现银行员工有越权、异于寻常的举动,警惕之心不能没有。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杀熟”是保险销售的惯用伎俩,保险代理人会让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购买保险产品,碍于两者间的关系,投保人一般会在不了解保险产品内容的情况下购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三:保险公司的选择。首先要了解保险公司基本情况,特别是保险公司的性价比和保险公司的整体规模。考察保险公司主要考察保险公司的资金规模雄厚程度、产品种类齐全程度、服务网络是否人性化。其次了解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是保障公司经营安全和投保人合法权益的最重要因素。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四:保险代理人的选择。要检查其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保险代理证或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展业证书,可通过各地的保监局网站核实其身份。还可以通过保险代理人的自我介绍,了解他的从业经历和工作业绩,也可以通过各家保险公司的服务电话核实保险代理人的职级、工作年限等情况。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五:保险理财规划书要仔细阅读。保险代理人在提供保险理财服务时都会结合客户的情况和需求给出一份保险规划方案,建议购买之前最好和保险代理人共同阅读并研究一下方案的可行性,当面向保险代理人提出问题并由他解答。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六:保险条款仔细阅读。每一个保险理财规划方案都是由不同保险产品组合而成,每一个保险产品所存在缺陷都会影响保险理财效果。所有保险产品推向市场开始销售前,其条款都是要到保监委备案审核的,没有任何保险产品是开始销售之后再到保监委备案的,对于语焉不详的保险条款我们要小心。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七:口头承诺保本无效。向你口头承诺保本都是无效的。是否保本要看这个产品的合同里是否有注明。只要是保本,绝大数情况下都会清晰地写在产品说明书中,后续人工添加上去的书面保本承诺具有法律效力,但有可能是为了骗你购买而虚构的。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八:索取保单并认真审查保单内容。在收到保险单后,要认真审核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姓名、保险金额、保险生效期、保险期限、年缴保费、缴费期限、责任免除、保险合同等,发现错漏之处,必须马上要求保险代理人持保单到保险公司进行更正。若确认保单无误,则在清单回执上签字认可,并交代理人带回公司备案,以确保我们的权益。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九:产品收益率不是越高越好。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切勿盲目轻信销售人员诱惑性的宣传而冲动消费。须知“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一定要仔细研读理财产品的详细说明和风险提示,正确估测风险和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选购合适自己的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要注意什么情况十:合理利用“后悔期”,可全额退还保费。“消费者应该充分利用保险的‘后悔期’。许多消费者因为不清楚这个情况,由此错过了退保的有利时间。”保险产品都有10天的犹豫期。在此期间,只要对保险合同有任何不满意都可以提出退保,保险公司应当全额退还保费。

    以上十点就是保险理财时需要注意的情况,有些情况不应该发生的,通过习惯就可以改变,例如阅读保险条款,除了保险条款,也看过不少其他条款吧。实际上无论看的是什么条款,你都应该自觉认真阅读,以免被骗或者又不懂的被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