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同样是申请房屋抵押贷款,为何每个人的贷款额度不同。影响房屋抵押贷款额度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房屋本身的原因,二是贷款人的原因,三是贷款机构的原因。那么,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房地产抵押贷款的额度并不会与房产本身的评估价值相等,一般情况下,房产证抵押贷款额度最多是房产评估价值的70%。此外,根据房产性质、房产是否偿清贷款以及抵押贷款用途,房产抵押贷款的额度也不一样。

    1、房产性质。根据房产的不同性质,房产证抵押贷款额度不一样。商品住宅的抵押贷款比例可达7成,商铺以及写字楼可达房屋价值的6成,而工业厂房抵押成数最高只有房屋价值的5成。

    2、房产是否偿清贷款。根据用于抵押房产证对应的房产是否偿清贷款,可获得的房产证抵押贷款额度也不一样。如果是没有贷款过的房产,借款人可获得房产评估价值的6-7成贷款。如果抵押房产尚未偿清贷款,则可请求的贷款额度为余额的6-7成。

    3、抵押贷款用途房产证抵押贷款额度根据所选择的贷款用途的有相应额不同,但一般不超过抵押房产评估净值的70%,年限一般不超过30年;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有关个人消费贷款的规定执行。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据了解,目前银行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以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为基础,再根据贷款人的个人综合资质情况浮动执行的,通常会上浮10%到20%左右。一般情况下,贷款人的个人信用、收入、资产等,借款人所提供的房产的面积、房龄、位置等,以及贷款的额度、期限等,都会对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有一定的影响。

    目前银行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为:一年以下(含一年)利率为4.35%,一年至五年(含五年)利率为4.75%,五年以上为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