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星值多少钱 开价已破300万

    纪念币收藏一直是这几年的热门话题,在邮币卡电子盘的时代到来之后一些罕见的的钱币和一些平时可能看着不值钱的钱币在悄无声息的涨价,有些钱币甚至涨势惊人。目前,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星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介绍:

    关于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角星版式的由来,在民国14年,国民政府又在广州成立,民国15年迁武汉,民国16年(公元1927年)定都南京。为纪念国父孙中山丰功伟绩,中央所铸货币均用国父像,南京、天津诸造币厂于民国16年、17年重新大量铸造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

    银元正面及背面基本上与前品相同,而左右上方分列六角星。纪重27克左右。由于该币正背面图案比较正规,中英文没有差错,又设置六角星,故称其为六角星版。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星值多少钱?

    中国晚清至民国,金银币及铜币上所镌花星有梅花星,菊花星,米字星,十字星,长花星,六瓣星,五角星,六角星及圆点星等多种类别。通常镌于铸币正面中央及背面,背面侧面两侧,是区分铸币不同版别的重要依据。据悉,1929年发行的六星版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值3550000元。

    另外,在2015年末的香港素轩国际拍卖秋拍钱币专场上,一枚保存完好品相完整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更是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500万人民币落锤,刷新了开国纪念币的往年拍卖纪录。如此成绩,让众多学者、大收藏家瞠目结舌。

    以上便是关于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星值多少钱的介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机构与大买家的介入会使银元板块震荡,但长期来看还是会稳定上升的。普遍收藏者要放远眼光择机进场,市场表现一直波澜不惊的银元忽然扶摇直上以“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星版壹圆银币”为代表的老银元价格在5年间升了6倍。更有专家称拥有老银元的市民应该细心保存积极收藏今年将是老银元升值的狂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