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是多少 最新收藏价格表一览

    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的。与第二套人民币比价相等,并在市场上与之混合流通。这套人民币与第二套人民币相比,取消了3元纸币,增加了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金属币。那么,第三套人民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表。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

    第三套人民币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9种版别,其中1角券别有3种、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有1种。1966年和1967年,又先后两次对1角纸币进行改版,主要是增加满版水印,调整背面颜色。总的可细分为30余种。

    第三套人民币的特点:

    一是主题思想鲜明。内容相互呼应,极富民族特色,象征文化教育新改革。1元券正面为女拖拉机手图,象征农业为基础,背面的羊群象征发展畜牧业;2元券正面为车床工人图,象征工业为主导5元券正面为炼钢工人图,象征工业以钢为纲;2、5元券背面的石油矿井和露天煤矿象征发展能源工业;10元券正面为“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图,象征人民参政议政,当家做主人,背面以红色牡丹花和彩带衬托天安门,象征伟大祖国的富强和团结。

    二是进一步打破了边框式设计思想。辅币除最初设计的枣红色1角券仍保留了变形的底边框外,全部取消了边框,成为开放式构图。这样,在较小的票面上显得画面开阔、深远。

    三是色彩丰富。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印刷技术所限,基本上是单色的,这样的票面既不够美观,也不利于防伪。第三套人民币的票面除了有一个基本色调外,还采用了多色印刷技术,这就使得画面色调活泼、丰富,又提高了防伪性能。

    四是增设了壮文,调整了四种少数民族文字的排序和印制位置。四种少数民族文字印制位置也根据票面图案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是多少?

    最新第三套人民币价格如下:一、枣红壹角8200元,背绿水印壹角41000元,背绿壹角4080元,红3凸壹角118元,红2凸壹角30.8元,红3罗壹角50.5元,红2罗壹角19.5元,蓝3罗壹角11元,蓝2罗壹角11元,凸版贰角145元。

    二、3罗马贰角22.6元,2罗马贰角20.2元,平版水印伍角650元,凸版水印伍角63.5元,平版伍角196533.9元,古币水印壹元1962785元,3罗马壹元196285.8元,2罗马壹元196273元,古币水印贰元19602480元单张。

    三、五星水印贰元19601820元百连,3罗马伍元1960355元整捆,2罗马伍元1960325元整捆,3罗马拾元1965429元整捆,2罗马拾元1965415元整捆,三版大全套64500元,无背水大全套19350元。

    以上便是第三套人民币价格介绍了,从收藏角度来看,前三套人民币已相继退出流通领域,其中第一套人民币由于年代久远,存世量少,不易收藏;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开发较早,很多收藏家早已开始有意识地收藏,一般收藏者也较难找到好的藏品;所以,收藏第三套人民币可以说是初涉人民币收藏者较好的选择,被业内人士看作是最有前景和潜力的一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