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菊花一角硬币价格是多少 菊花一角收藏价值高吗?

    菊花一角硬币从1991年开始试铸到2000年停止发行,按年号的不同共有10枚。如今,菊花图案一角硬币将逐步淡出流通市场。市场上的菊花1角硬币存世量已经逐渐减少,也由此正成为收藏热门。那么,菊花一角硬币价格是多少呢?

    菊花一角硬币价格
    菊花一角硬币价格

    菊花一角硬币价格是多少?

    菊花一角硬币直径22.5毫米,正面图案为菊花图案,面值1角,并注汉语拼音“YIJIAO”。背面图案为国徽、宋体汉字“中华人民共和国”、汉语拼音“ZHONGHUARENMINGONGHEGUO”、阿拉伯数字年号。币材质为铝镁合金,外齿为光边。

    发行年份:1991年至2000年,共计10个年份。其中2000年菊花1角硬币未正式发行流通,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出售。

    菊花一角硬币价格是多少呢?现在1991-1999年1角菊花币一套九枚,九成以上品相约在170元-200左右。但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只装帧,不流通,单枚价已近千元。菊花一角硬币1991年开始发行流通到2000年结束。

    菊花一角收藏价值高?

    如果是收藏投资,拼凑旧币就没有什么价值,一般市场上是不会有人购买的,菊花币是铝镁合金,只要有过流通马上品相降低,且容易氧化。因此收藏硬币最好考虑全新品。单纯的偶尔找到一枚两枚,就自己留着欣赏不要想着出售。菊花币共计9枚,通常都会考虑全套收藏,单枚的也不会有市场价值。

    菊花一角硬币未来的上涨空间依然是非常被人看好的,特别是随着市场消耗的不断加剧,市场上能够出售的2000年菊花一角硬币将会非常有限,所以对于大家来说,2000年菊花一角将会是不错的收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