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单枚收藏价最高达千元

    央行宣布四版币退出流通后(一角、五角除外),让整个钱币收藏市场都火热了一把,四版纸币的报价开始直线上升。但其中一枚要退市的硬币我们却不能忽视,那就是菊花一角。那么,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菊花一角价格是多少?

    据了解,四版币退市的消息一出,菊花一角硬币当天价格就上涨了30%,而曾经的币王“2000版菊花一角”价格据传可达千元。如今退市,价格有可能会更高。随着这则消息的持续发酵以及四版币的行情上涨,菊花一角还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那么,菊花一角硬币为何价值如此高呢?原因有如下:

    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菊花一角硬币最新价格

    1、特殊的材质。菊花一角理论上存世量是老三花中最大的,但现实生活中你要找到好品的菊花一角还真难找,一来它是生活中最基础的货币,流通量大,自然损耗严重,二来它是铝锌合金,重量轻,质地软,容易磨损造成划痕,这也就导致了流通菊花一角的好品率大大少于牡丹和梅花。

    2、空前的内九方边设计。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菊花一角的币面设计竟然是内九方边形的!从古至今,没有一个硬币设计成内九方边,或许是设计者参考了中国古代以九为尊的原因,但这也加大了钱币铸造的难度,由于九边型是奇数边型,且又是在圆形币内部,所以钱币正反两面的一致度很难把握。

    3、高浮雕图案。菊花一角硬币的图案在设计之初就定义为菊花高浮雕,它要求菊花一角硬币必须达到一定的厚度(达到了2.4毫米厚),以保证在冲压过程中呈现出高浮雕的强烈而鲜明的立体感、突兀感,同时这也是菊花一角硬币选用铝材质的原因。由于铝材质地较软,在钱币铸造中会更加容易塑造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和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