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菊花一角收藏价值如何 还有哪些硬币值得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硬币,也就是正面一角字样和菊花图案,反面是国徽和制作年份的,俗称的“菊花一角”硬币。银行将对菊花一角硬币只收不付。新收以及库存的菊花一角硬币作为残损人民币单独交存人民银行发行库。那菊花一角收藏价值如何?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硬币值得收藏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菊花一角收藏价值如何
    菊花一角收藏价值如何

    菊花一角收藏价值如何?

    随着“菊花一角”只收不付的开始,该种硬币的存世数量就会越来越少,而物以稀为贵,一直以来不受人待见的一角硬币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而这一次,是以收藏品的身份。那菊花一角收藏价值如何呢?

    “菊花一角”作为收藏品,也有这它特殊的价值,它是唯一采用了“外圆内多边形结构”的硬币。在材料方面,“菊花一角”采用的是铝镁合金,重量轻,不会吸附磁石。

    不同年份的硬币,其收藏价值也不同,以“菊花一角”为例,2000年的该种硬币并没有进入市场流通,而是作为收藏品,装帧在2000年度的《中国硬币》套装里。硬币收藏讲究成套成卷,除了2000年份的以外,1991—1999年,一套共九枚硬币,九成新以上的,市场价在170—200元。这些身价倍增的硬币也许现在就躺在你家的储蓄罐中。要注意的是,市民手上的“菊花一角”硬币在长期流通过程中,不断受到磨损,氧化,其收藏价值并不高。

    还有哪些硬币值得收藏?

    除了“菊花一角”之外,还有很多人民币拥有收藏价值,中国人民银行在1980—1981年间发行过一套二角硬币,这是中国发行过的唯一一套二角硬币,而后由于各种原因,二角硬币不再发行,其收藏价值也跟着水涨船高,曾有媒体报道有买家出资三万元购买一枚二角硬币,该种硬币因为发行时间短,所以存世数量极少。

    相对二角硬币,发行时间更早的分币也有着一定的收藏价值,这其中以收藏界内所称的“五朵金花”最为珍贵,即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1981年的1分硬币。目前,这样一套“五大天王”,如今每枚分币的售价都有上千元。此外,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它们每枚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上。这四种分币每枚的价值都在200元以上。以上这些分币的发行量很小,大多都用于赠送外宾。而市民手中其他年份的普通分币,其价值并不高。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部分硬币价值较高,收藏市场上已经有不少的赝品存在,市民朋友们不要盲目的购买来源不明的硬币。

    以上就是菊花一角收藏价值如何以及哪些硬币值得收藏的相关内容介绍,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分币并不稀罕,甚至现在,也有很多人能够在家中翻出几个分币来。在家中基本不可能找到具有收藏价值的硬币,市民们也不必强求,其他年份的普通硬币也有着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