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猫币价格多少 熊猫币有收藏价值吗?

    近些年,我国的金银币收藏市场十分火热,一些题材好的金银币连续发行很多年,至今仍然被人津津乐道,比如熊猫题材的金银币产品。那么,熊猫币价格多少,熊猫币有收藏价值吗?

    熊猫币价格多少
    熊猫币价格多少

    熊猫币价格多少?

    熊猫币价格多少呢?1克熊猫金币期货价在370元左右,但现在1克熊猫金币市场价在450元左右,这意味1克熊猫金币较原料金溢价超过1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近年来首次发行的最小克重的熊猫金币,受到资金的追捧,装盒的1克熊猫币从370多元上涨到450元之上,比金价贵了一倍以上。

    在1991年,人行也发行过1克重的微型熊猫金币,而目前交易价格在3000元以上,这较金价高出了接近9倍。另外,在1990年人行发行过龙凤1克金币,该钱币是由沈阳造币厂制造的,发行量为5万枚,当时发行时价格只有几百元,目前成交价已在1600-2000元。而在1983年,人行也发行过纪念题材的1克金币,市场价格在500元到800元不等。

    熊猫币有收藏价值吗?

    近些年,我国的金银币收藏市场十分火热,10元熊猫银币样币被拍出了1725000元的高价,起拍价也要1100000元。这枚熊猫银币是熊猫银币系列的首发品,并且还是孤品,另外它的诞生也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收藏价值足以和顶级藏品相提并论,能够拍出这样的高价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枚价值过百万的熊猫银币足可以对熊猫银币有收藏价值吗这个问题作出诠释。近几年,白银价格有所下降,受这方面影响,2015版熊猫银币的价格整体上要低于2014年。市场上1盎司的熊猫银币价格都在160元左右,比2014版发行价还要低60元。不过虽然熊猫银币的变化较大,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投资,反而还会使它更具升值潜力。

    今年刚发行的2016版熊猫银币不再使用盎司作计量单位,成为首次发行的不标重的银币,也就是说2015版熊猫银币是最后一年标重的银币,从这方面看,2015和2016版熊猫银币的收藏价值都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