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消费怎样更省钱 VISA和万事达卡有哪些区别?

    大家都知道,出国消费不能直接使用人民币,还要兑换成外币。但是现在有了信用卡的存在,有些信用卡可以跨境直接刷,不用兑换后带着一笔钱到处去。最熟悉的可以国外刷的就数VISA信用卡。当然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Master信用卡、银联通道人民币账户、多币种信用卡等。那么,跨境消费怎样更省钱?当然,不同情况就会有不同的选择。

    跨境消费怎样更省钱
    跨境消费怎样更省钱

    1、在没有免货币转换费的Visa/Master信用卡情况下,使用银联通道人民币账户更为划算;

    2、在有免货币转换费的Visa/Master信用卡情况下,使用MasterCard的美元卡更为划算;

    3、在持卡人不需要购汇还款的情况下(即支付币种与记账币种相同),使用多币种信用卡划算;如果购汇还款,多币种信用卡并没有MasterCard美元卡划算。

    4、如果未来推出了免货币转换费的VISA人民币信用卡,因为VISA美元汇率长期低于其他组织,那将是最划算的跨境美元消费信用卡。

    现在清楚了在各种情况下,跨境消费怎样更省钱。既然说到跨境消费,又和信用卡息息相关,那下面就再提一下VISA和万事达卡的区别吧。

    VISA和万事达卡有哪些区别?

    适用范围不同。一般美国用Visa信用卡比较多,欧洲用万事达信用卡比较多。

    业务规模不同。Visa信用卡业务范围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万事达信用卡业务范围覆盖210多个国家和地区;Visa信用卡交易量大于万事达信用卡交易量。全球支持万事达卡取现的ATM机要多于支持Visa信用卡取现的ATM机。

    费率有所区别。Visa卡和万事达卡在费用收取上差别不大,具体某张卡收费标准还跟发卡银行有一定关系。

    优惠活动不同。持卡人可以登录二者的官方网站,留意最新的优惠活动。

    刷卡优势不同。就目前来讲两家国际组织在国内区别不大,如果你经常在亚洲、澳大利亚旅游或者刷卡消费的话,那么建议你选择VISA,因为VISA在亚洲和澳大利亚受理的商户数量比较多,使用起来更方便。Mastercard的优势在于欧洲和北美。经常去这欧洲和美洲的朋友可以选择Mastercard卡。

    卡片丢失费用不同。就是海外补卡的收费,一旦不慎在海外遗失卡片,你可以向你所属的两家机构中的一家要求挂失,并在短时间内补卡,这两家组织的收费标准是不同的。

    以上就是VISA和万事达卡的六大区别,所以在考虑跨境消费怎样更省钱时,也要区分清楚VISA和万事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