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行为被认为信用卡套现? 避免这些“套现”行为

    套现是指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套现是商户与不良持卡人或其他第三方勾结,或商户自身以虚拟交易套取现金。常见的有股市套现、房市套现和信用卡套现等。那么,什么行为被认为信用卡套现?是银行认为,不是你认为,毕竟是以银行认为的为准。

    什么行为被认为信用卡套现
    什么行为被认为信用卡套现

    在高风险POS机上刷卡。申请POS注册的地址,曾经发生过套现行为,再次交易,容易被银行盯上;另外,批发类、个人移动POS机、房产类、钢贸类等POS机也属于被银行重点关注的POS机。以上高风险POS机使用要小心,在这样的POS机上刷卡套现容易被银行识别出来,或者你没有套现,只是大额消费,也容易被认定为信用卡套现。

    还款后立即刷出。什么行为被认为信用卡套现?很多代还卡,一还进去,几分钟又刷出了,因此,还款后立即刷出来同样或近似金额的交易,容易被银行认为是在套现。

    每次都放在账单日后三天刷卡。虽然增加信用卡免息期,但长此以往也会引起银行风控的注意。

    信用卡长期处于套空状态。信用卡长时间处于套空状态,到期还款日之前大额进去,之后再刷出来,这样的交易很危险。

    经常网上大额消费。经常在网店、微店等地方大额消费,很有可能是套现,因为这样交易的成本低,银行会重点关注。

    连续数月信用卡额度一次性刷完。偶尔大额消费没问题,若连续数月都是如此,就会引起银行的关注了。

    多张信用卡在同一个POS机上长期反复刷卡。这样极有可能造成信用卡额度下调或者冻结。试想:哪能这么巧,就算使用万能的淘宝货到付款,也不能保证每次都是同一个快递员送货吧?

    频繁大额消费。什么行为被认为信用卡套现?短时间内频繁地在同一台或者几台POS机上大额刷卡,且多为10000、20000这样的整数,连续刷几次,容易被银行认为是在套现。

    信用卡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上不当刷卡行为,在短时间内过多的用支付宝做代付且每笔交易金额接近单笔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