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这八点你要清楚

    在一些挤地铁上班的朋友看来,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能够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想要买车,手头现金不够只能选择贷款买车。那么,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一:“零首付”暗藏陷阱

    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中的规定是,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即购买新车和二手车的最低首付分别为所购车价的20%和30%。这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新车、二手车的首付最低要在所购车全款的15%、20%、30%,换句话说零首付是不可能的。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二:选好车型,看清可贷条件

    贷款买车前,一定要找准车型,看看自己是否属于可以贷款的人群之内,一定仔细留意贷款细则,例如有无手续费之类。避免出现选好车型,无法贷款的情况。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三:签署空白合同要小心

    部分经销商会让您在空白合同上签字,例如,在办理手续时,交齐一定的首付款后,再贷款一定金额就可以了,但当消费者办完手续后,却发现合同上写的金额和原先的价格并不一样。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四:警惕所购车被二次抵押

    这类问题虽然比较少,但是申请车贷时一定要小心自己所购买的汽车被经销商二次抵押,容易给购车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五:利用” 缝补”手段赚取佣金

    为了赚取贷款买车的利润,一些没有信贷资格的经销商带消费者去有信贷资格的经销商处,办理分期付款事宜,通过利用贷款手续难办或是计算方式复杂为借口,向消费者收取不必要的费用。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六:提前签署退订协议

    如果购车者批贷不成功或是审批贷款较慢,交了定金后,商家拒绝退回定金,可能会为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七:“只需每日还20元”可信么

    这块要小心,汽车金融公司,4S店为了能够招揽客户,或许会这么说,但当您算清楚利率后,才发现自己需要还的债超出了预期。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八:注意您的还款方式

    当您贷款买车时,一定要注意您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是先息后本还是利随本清。这个决定了您每个月需要还多少钱。同时,还应该确定您的还款额和还款期限,逾期后可能会在您的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