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怎么绑定社保卡 支付宝怎么刷医保?

    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在手,轻点几下屏幕,各种业务足不出户就轻松完成,这是很多人习惯的生活方式。最近支付宝又带来了新功能,与医保社保相对接,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挂号刷医保卡,这也大大方便了需要就医的人群,到底支付宝怎么刷医保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支付宝怎么绑定社保卡吧。

    支付宝怎么刷医保
    支付宝怎么刷医保

    5月31日,支付宝与深圳人社局合作上线了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开始在深圳6家医院落地试运行。就能够体验在家里预约挂号,在支付宝上一健刷医保。那支付宝怎么绑定社保卡,怎么刷医保呢?

    支付宝怎么绑定社保卡?

    第一步:绑定社保卡。打开支付宝,在“城市服务”中进入“社保查询”,按照提示完成绑定。

    第二步:关注支付宝“智慧医院”服务窗。所有智慧医院的挂号、缴费等服务,都将在这个服务窗中完成!

    注意事项:享受这么便捷的医保在线缴纳,需要新版金融社保卡。另外有些地区还不支持支付宝绑定社保服务,要看自己是否符合支持区域哦。

    支付宝怎么刷医保?

    据了解,用户只需通过支付宝绑定金融社保卡,就可以在就医过程中一键计算并支付医保+自费的所有金额。在线医保服务实现之后,患者最多只需要在线下完成看诊、检查、诊断、取药这四步。

    使用支付宝刷社保的流程是:先打开支付宝上的“城市服务”,选择“智慧医院”,按照提示选择门诊和医生,然后挂号,在支付的时候选择医保支付,则自动跳转到绑定金融社保卡页面,按照提示只需3步即可完成绑定,同时一键支付掉挂号费,包括医保和自费。

    用户到达医院后直接到医生诊室门口排队候诊,当医生开完处方单后,手机马上收到缴费提醒,在医院的走廊上就拿出手机打开了支付宝完成了支付。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如果用户的支付宝被盗,或者因为支付宝实名认证信息错误导致用户或者医保基金损失,支付宝会全额赔付。

    患者只需通过支付宝绑定金融社保卡,就可以在就医过程中一键计算并支付医保+自费的所有金额。

    以上就是支付宝怎么绑定社保卡以及支付宝怎么刷医保的内容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