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怎么申请 额度是多少?

    有公积金就能申请贷款,你造吗?居民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记录可以作为贷款依据,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就能申请快速获得消费贷款。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与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起推出“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产品,消费者凭借自身的公积金缴存记录,即可申请无抵押信贷。那这个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怎么申请呢?大家一定都很关心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是多少吧,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
    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

    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怎么申请?

    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属于消费贷款的一种,虽然称为“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但从审核标准来看,不仅包含了公积金的缴存记录,还要看借款人的央行征信状况、互联网征信数据,以及综合负债情况等。一般情况下,如果借款人负债情况和信用资质都良好,符合借款资质,可以获取的授信金额是月公积金缴存金额的100倍。

    从其规定的借款资质要求看,以广州为例,申请条件要求广州市公积金连续缴存期在一年以上,最长贷款期限为3年。目前全国已有5个城市可申请,除广州之外,分别还有苏州、青岛、长沙、武汉。

    此次推出的“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产品是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开发,采用“互联网+银行+公积金”的模式,所有数据信息必须经由客户授权才能使用。贷款审批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综合评价借款人资质后,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用于旅游、购车、装修、家电等消费用途的个人信用贷款。贷款的申请、审批、签约、放款及还款全部实现线上操作,全流程仅需15分钟。

    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额度是多少?

    目前,公积金网络消费贷款的最高额度为3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为3年。贷款主要是面向有旅游、购车、装修、家电等消费用途的个人信用贷款。一年期利率为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