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额度怎么算 买房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

    随着房价上涨,买房贷款成本也随之升高,大多数人选择贷款来买房,对于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房贷额度都是怎么算的,下面就来了解下房贷额度怎么算,买房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

    房贷额度怎么算
    房贷额度怎么算

    房贷额度怎么算?

    房贷额度怎么算呢?1、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额度主要受到了首付比例、房屋评估值、贷款最高限额、建筑面积、月收入与月缴存额、账户余额与借款人年龄、缴存基数等因素影响,各地公积金中心对额度的规定有差异。

    比如最高限额方面,北京规定个人购买首套房最高贷款限额为120万元,而上海规定的最高限额为60万。再比如账户余额方面,广州规定贷款额度=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而深圳规定贷款额度=公积金账户余额X14倍。

    2、商业贷款。影响商业贷款额度的因素包括首付、房屋评估值、借款人还款能力、个人征信、房屋房龄等。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对还款能力的要求比较一致,月收入≥房贷月供X2。其他因素会因银行不同而产生差异。

    比如房龄方面,通常要求是20-25年,比较宽松银行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

    买房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

    1、申请组合贷款。以北京为例,假如购买一套200万的房子,公积金能申请到的最高额度为120万,除去首付款60万,还剩20万的差额,这20万可以向银行申请组合贷款,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接受组合贷款,并且组合贷款涉及到公积金中心和银行等多个机构,审批周期在3个月以上,着急付房款的购房者要考虑到时间的问题。

    2、申请商业贷款,用公积金余额冲抵房贷。既然公积金贷款额度不给力,何不放弃公积金贷款,直接申请商业贷款?商业贷款的话,借款人提交完贷款申请,通常2周左右就可以放款,只要符合银行相关条件,一般都是可以贷到期望的额度。

    而且,再申请商业贷款成功后,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商贷月供,不过这样的话利息就比单纯的公积金贷款更高,如果贷款的年限较长,购房者需要承担更多的经济压力,这一点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