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方案:女性退休年龄是几岁

    延迟退休的话题再次挑动了大家敏感的神经,社会对延迟退休年龄议论颇多,担心延迟退休政策极大地影响就业。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方案将出台。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方案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方案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方案: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方案:中央关于退休年龄延5至10已敲定:备受关注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步伐渐行渐明朗,三中全会中央已敲定:延长5岁至10年。第一、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

    第二、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其中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女性退休年龄是几岁?

    女性退休年龄是几岁呢?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