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 务必遵守这些原则

    机动车辆保险是指财产保险的一种。又称汽车保险。究竟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由于机动车辆保险包括的太多,所以有些险种是必需购买的,而有些险种就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购买就行。还有,由于个人经济状况有所不同,有些人或许不能一下子把必需的都购买,这时就要对保险有个先后购买顺序。接下来就先关注下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要遵守的购买原则。

    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
    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

    机动车辆保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

    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

    1、优先购买足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所有的汽车保险险种第三者最为重要。毕竟,汽车毁了可以不开车,但是,他人的赔偿是免除不了的,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则,唯一可做的就是在事故出现后,先把房子卖掉,或者离婚保全财产,你愿意吗?上述钻空子的前提是对方没有对你的资产申请财产保全。所以,为了避免类似麻烦,还是把第三者险保足额。

    2、三者险的保险金额要参考所在地的赔偿标准。全国各个地方的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据汽车保险赔偿的最高标准计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区最高赔偿可达到150万元,北京地区最高可能也要80万元。所以,关于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这个问题,建议先看看自己的老保险单,如果是保险金额不足的,建议至少投保20万以上,有条件的投保50万,不要去节省第三者责任保险的钱。有的保险公司在投保超过50万,还拒绝保险呢。从这个角度看,就应该知道第三者责任险的要害了吧。

    3、买足车上人员险后,再购买车损险。开车的人是你,建议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给自己上个10万的司机险,作为医疗费用,算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吧。乘客险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多,可以投保金额多些,5-10万/座,算是对家人和乘客负责。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少,每座保1万就比较经济。

    4、购买车损险后再买其它险种。交通事故往往伴随汽车损坏,而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多,出门都是塞车的状况,如果不小心,难免会有摩擦,这还是小事的,严重的在这里不用多说了。这个应该不用说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你们都能想到,实际上很多人刚买到新车就想到了,毕竟是你的爱车。

    5、购买三者险、司机乘客座位责任险、车损险的免赔险。多花一点钱,就让保险公司赔偿的时候不扣这扣那。否则出现你去理赔遭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也有可能。

    6、其它险种(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结合自己的需求购买。比如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等等其它险种,在汽车风险中,相对于前面五个的风险,一般不会对家庭幸福和财务导致严重的影响。因此,建议根据需求来购买。

    以上就是如何购买机动车辆保险的六个购买原则,虽然都很重要,但是前面三个原则最为重要,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