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在担心P2P理财什么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互联网的发展为互联网金融带来了机会,P2P理财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互联网金融。但是在受欢迎的同时,也有部分人害怕投资P2P理财,因为新闻说这个平台有问题,那个平台卷款跑路。那么,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或许小编可以猜到你们在担心什么问题,实际上投资P2P理财是有风险,但是没有让我们恐惧到不敢投资。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你在担心P2P理财什么

    担心国家不认可这个行业?国家如果不认可,完全可以取缔,为什么还会出台各种监管。监管层给出强力回复,明确表态行业发展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规范,甚至在刚刚结束的G20峰会上,习大大还在提倡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

    担心网贷P2P平台卷款跑路?行业监管明确要求平台完成资金与银行存管合作,明确平台信息中介性质,网贷P2P平台根本接触不到投资者资金,哪来的卷款跑路!当然,那些不正规的平台例外,所以选好平台很重要,下面小编会告诉你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担心网贷P2P理财收益高,是不是不安全?认为P2P理财收益高,那肯定是跟银行做的比较,汽车比自行车快,动车比汽车快,飞机比动车快,并不是速度快的风险就大,因为运作原理不一样。P2P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且行业整体降低加速,利率也是随市场变化而变化。所以也不能因为收益高就否定那个平台,只是收益过高的需要你更谨慎。

    担心借款人不还钱怎么办?现行监管明确指出,单个借款人在一个P2P平台借款上限是20万元。意为重回普惠金融本质,小额分散出借的平台将迎来春天。并且平台更多的和担保公司、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合作,并且严格的风控,足以保证投资者资金安全。这就是考验你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的时候了,所以你在选择平台时,要看该平台有没有和担保公司合作等。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1、看平台安全系数。互联网理财发展也有几个年头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潜在的威胁也让许多投资者望而却步,而想投资的新人却会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安全可信的理财平台而烦恼。

    判读一个平台是否安全可靠,需要了解的是平台的营业执照等内容,包括企业的注册资金(实缴资本)、营业范围(是否含有金融服务、金融信息外包等内容)、实际经营地址和注册地址是否吻合、股东结构(一般多人持股或是有企业和基金持股的公司相对安全)、团队人员配备情况(一般配备技术研发团队的平台更重视长远发展)。除此之外,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安全不安全,还可以在了解平台信息时多关注平台的发展和服务,应选择有一段时间积淀的并处于稳步上升期的平台。

    2、看平台利率情况。在P2P网贷行业良莠不齐的发展环境中,难免出现一些理财平台用高收益当诱饵,来非法骗取投资用户的理财本金。对于任何投资理财行为来说,高收益对应着高风险,P2P理财也不例外。目前,整个P2P行业的平均理财收益在12%左右,未来或有走低的趋势。

    但是相对于银行存款和其他,P2P理财仍然具有较高的收益率,加上P2P行业的合规化建设成为主流,依然是值得去投资的。或许以前很多人在面对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这个问题时,会以收益为选择依据,但是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一定不能盲目把高利率作为选择依据。当然,在以安全性为基础的情况下,年化利率更高的平台则更具有投资优势。

    3、看平台风控技术。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全新的行业,由于服务对象及运营机制的不同,无法照搬传统金融的风控方式。对此,互联网金融首先会面临传统金融领域的风险,其次则会面临来自互联网本身的风险,因此,风控是互联网金融的一个核心要素。互联网金融必须要保证风险能安全有效地控制,简单来说就是要对资金的来龙去脉一清二楚。

    以上就是对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的简单介绍,希望能把你心中的担心带走,也能为你选择好平台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