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帮你避开P2P黑平台

    大家都知道想投资P2P理财获利,最重要的是选对P2P理财平台。那么,你知道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吗?虽然我国对P2P理财平台有了严格的监管,但是现在问题平台的发生率仍处在高位,投资人还需掌握些方法来躲避这些事情。所以现在去看看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

    首先,看收益是否合理。目前行业大型P2P平台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保持在10%左右。相关专家认为,行业目前还在利率调整阶段,收益率在一定范围内浮动都属于正常现象,最终将稳定在一个合理范围内。就行业现状来看,P2P行业的年化收益如果过高,那么投资人在选择的时候就要充分考虑其中的风险了。

    看平台是否有银行存管。要说通过看银行存管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银行存管的最大作用是避免平台经手钱,防止平台黑手,也防止资金池。这样既可以防止平台的道德问题,也可以避免金融风险。

    看平台舆情中是否出现了大量负面信息。对于网络上出现的负面信息,投资人需要拥有一定的甄别能力,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不时会发生一些恶意竞争、造谣中伤的现象,而对于涉及到具体项目的信息则可多留意一些,了解一下平台是否出现相关项目,项目涉及的相关信息是否完整、真实,这些小的细节都可以帮助投资人了解发布信息的真实性,进而得出对于一个平台是否可靠可选的判断。

    了解平台运营情况。从运营情况来说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一个平台发展的过快或是过慢都不是正常现象,保持一定程度的稳步增长的平台更有利于长期投资。另外用户还可通过第三方论坛、用户交流群等等渠道关注平台人员的流动情况、信息披露情况。如果一个平台出现了大规模的人员流动或是披露的信息没什么实际价值,甚至根本没有相关信息披露,那么就要谨慎了。

    看平台上的项目金额是多少。如果个人借款超过20万的占大多数,那也要小心了。按照监管意见,个人单个项目的限额要在20万以内。但目前在相当多的平台上,还有超过100万的项目。比如以房产作抵押,动不动就是100万以上的借款。现在很多平台也开始做一些规避的办法,比如,以房产作抵押,为了将项目金额降下来,就让夫妻、家人分别以这套房产作抵押借款,每个人的借款额度就可以降到50万以下。

    以上就是帮你避开P2P黑平台的方法,现在知道如何选择P2P理财平台了吧,希望这些方法对你有效,能帮助你避免投资到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