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银行逾期记录多久能消除?

    随着金融社会的发展,信用卡普及率越来越高,最新调查显示,中国目前已经达到一户家庭就拥有一张信用卡的状况。而随着信用卡普及率使用的提高,紧随而来的各种信用卡问题也越来越多。那么,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银行逾期记录多久能消除?

    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呢?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最好是全清所有欠款,然后致电信用卡中心说明并不是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的机率比较大。

    对于银行逾期记录怎么消除来说,若逾期在90天内可通过银行消除。逾期不超过90天,并且主动说明原因、及时还清欠款及利息,银行通常也会帮助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一旦过了90天,不良记录会被上报至央行数据库,则极难消除。所以如果逾期没有超过这个期限,需尽可能主动联系银行消除。

    最后,提醒卡友们,逾期超过90天千万别销卡,相信很多卡友都认为,只要逾期了就把信用卡销掉,销卡并不是明智的选择,最好的办法就是要继续使用这张卡,并且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刷新后的征信记录对个人信贷等都不会造成影响。

    5年后会完成覆盖之前的不良记录。如果你把信用卡销了,该逾期记录会长期存在,没法消除,无论是买房、买车等,只要想贷款,不管到哪家银行,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出现逾期应理智对待,想办法解决才是正解的选择。

    银行逾期记录多久能消除?

    很多信用卡有不良记录的人都会这样处理:先还清银行的欠款,然后销卡,期待这个不良信用记录也一起消失。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你一旦销卡,那么不良信用记录将会伴随你一段很长的时期,目前国内还没有具体的时间,在国外一般是7年,在这个信用卡的不良记录保持期间,你是不能申请到新的信用卡和其余的银行信用贷款业务的。

    目前我们国家规定的银行信用记录只纪录24个月,也就是2年内的信用卡使用情况,所以这些负面信息是完全可以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消除掉的。也就是说在还清欠款,信用卡不良记录在册的情况下,只要你坚持准时全额还款两年,那么你的不良信用记录就会随时间推移而消除掉,同时的你的个人信用也会回归到正常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