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人民币怎么收藏价值最高?

    随着老百姓的收藏热情越来越高,最近几年发行的人民币和纪念币也进入收藏行列,实际上人民币收藏是有很大学问的,并不是说大家收藏了就能升值。那么,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人民币怎么收藏价值最高呢?

    人民币收藏价格
    人民币收藏价格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呢?据悉,目前第一套人民币全套价值400余万。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价值为39万。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价值为6万余元。第四套人民币我们已经很熟悉了,80年开始发行,里面增发了50元和100元。里面以80版的比较值钱,一元天蓝,当前市场价220元,50元天蓝,市场价高达2500元。

    第五套人民币我们太熟悉不过了。包括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几种面值。整套的有收藏价值,比如第五套人民币大全套整封,价值78000元。百顺豹王钞100元版,价值3000元。

    人民币怎么收藏价值最高?

    1、成套收藏才有价值。对于一些人民币来说,单张的价值不大,只有成套收藏才有价值。早期发行的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人民币都很值钱,甚至有价值百万一说,你要是只有一套人民币其中的一两张显然不够,要全部收藏了才行。

    一套人民币值100万,但是其中的一张人民币可能就只值几千。去年底发行的猴年纪念币在投资市场引发了一阵狂热,实际上单枚生肖纪念币的升值空间很小,集满一套才有收藏价值。

    2、残币不值钱。无论纸币还是硬币,都要保证币种的完整性,外观越新越好。千万不要以为越老越值钱,我们所说的老指的是它的发行年份,而不是外貌。如果你收藏的纸币缺了个角或是非常破旧,那么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比如1980年发行的第四套100元人民币,一张崭新的可能价值上千元,但如果是破旧的可能就只值100多元。

    3、发行量太大升值潜力不大。收藏界一向都是物以稀为贵,过去发行的钞票数量有限,老百姓的收藏意识不强,在换新钞的时候很多都被银行给收回去了。可是近几年钞票的印发速度越来越快,1990年货币供应量(M1)只有6950.7亿元,但是2010年就达到了266621.5亿元,20年的时间翻了3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