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滞纳金是多少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指的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那么,信用卡滞纳金是多少,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是多少?

    招商银行: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收取人民币10元或1美元。中国银行:中银/长城环球通系列产品、长城国际卡:按照最低还款额未偿还部分的5%收取。

    建设银行: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5元或1美元或1欧元。工商银行: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最高500元人民币或500元港币或500澳门元或100美元或100欧元。

    农业银行: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交通银行: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最低人民币10元或1美元。

    平安银行:透支本金不超过20元或3美元时,滞纳金按透支本金收取;透支本金超过20元时,滞纳金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的5%,最低人民币20元或3美元收取。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呢?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来说一下滞纳金的计算方法:(最低还款额-还款金额)*0.05=滞纳金。

    假设:你当期账单上显示的应还款为10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但你在最后还款日前只还了200元,那么发卡行将收取滞纳金40元(即800*5%)。

    以上便是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小编提醒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消费时,在“喜刷刷”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以免增加还款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