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那么,2016年11月国债什么时候发行,2016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呢?

    11月国债利率
    11月国债利率

    11月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11月10日起2016年凭证式(四期)国债开始发售。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期国债。本月10日至19日,市民可持身份证到银行网点购买。2016年11月国债发行日期为:2016年11月10日至11月19日。

    此次发行的国债类型为:此次发行2016年第四期凭证式国债。据了解,本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三年期150亿元,五年期150亿元。

    2016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6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呢?2016年11月凭证式国债的期限分别为3年和5年,票面年利率分别为3.8%和4.17%。小编了解到,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本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5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2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29%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76%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9%计息。

    从购买之日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本期国债按照面值向个人发行,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可以提前兑取和办理质押贷款,但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

    不同于电子式国债既可以通过柜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凭证式国债只接受柜台购买。国债由于期限长,到期容易忘记支取,对此,工行、中行、兴业、广发等多家银行推出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也就是说,国债到期后,如果忘记兑付,相应的本息会转入个人储蓄账户,继续享受滚动生息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