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取现手续费:部分银行ATM取现手续费提高

    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纷纷实行免费转账,部分银行ATM取现手续费提高了。按有关规定,持卡人每在ATM上跨行取款一笔,发卡行就要支付一笔手续费,手续费由代理行和银联中心分摊。所以银行肯定要收你手续费啦,但是以前手续费还合理,现在部分银行ATM取现手续费提高,让我们看一下下面这几个银行ATM取现手续费是多少吧。

    ATM取现手续费
    ATM取现手续费

    部分银行ATM取现手续费提高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恒丰银行将于2016年12月15日零时起,对借记卡客户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普卡客户每月境内、外前6笔跨行ATM取现交易免收持卡人手续费;从第7笔开始,向持卡人收取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境内每笔收费4元、境外每笔收费15元。在此之前,恒丰银行此项目是实行免费政策的,现在竟然一下子这么高。

    实际上,10月1日起,兴业银行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就做了以下调整:无论同城或异地,每月前三笔取款免费,从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4元手续费。在实行调整之前,兴业银行ATM跨行取款无论同城或异地,每月前三笔免费,从第四笔开始每笔只收取2元手续费。那就是说前三笔还是免费,但是从第四笔开始每笔多2元咯。

    中国银行ATM取款手续费:持卡人在同城其他银行ATM取现手续费每笔4元;异地本行ATM取现手续费每笔10元;异地跨行ATM取款每笔手续费为12元;在境外ATM取款手续费每笔15元。

    工商银行ATM取款手续费:持卡人同城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每笔2元;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额的1%(最低1元,最高50元)+每笔4元;异地同行取款手续费为交易额的1%(最低1元,最高50元)。

    建设银行ATM取款手续费:持卡人同城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每笔4元;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额的1%(最低2元,无上限)+每笔2元;异地同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额的1%(最低2元,最高1000元)。

    农业银行ATM取款手续费:持卡人同城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每笔2元;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额的1%(最低1元,无上限)+每笔2元;异地同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额的1%(最低1元,无上限)。

    招商银行ATM取款手续费: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每笔2元;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额的5%(最低5元,无上限)+每笔2元;异地同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额的5%(最低5元,无上限)。

    民生银行ATM取款手续费:每月前三笔免费;对异地ATM取现手续费(含本行和跨行),无论次数多少一律收取取款金额的千分之三作为手续费,每笔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也就是说,取款金额少于1000元的都将按照5元收费。民生银行此项收费政策目前仅针对普通借记卡用户,对贵宾卡用户免收手续费。

    华夏银行取款手续费:每月第一笔免费,但是从第二笔开始每笔收取2元手续费。

    以上就是部分银行ATM取现手续费提高后的收费情况,目前多数银行仍执行本行取现免费、跨行取现单笔2元-4元的标准,对异地、跨境取现则在2元-12元不等,贵宾卡可享受每月几笔免费ATM取现手续费的优惠。